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老頭和老太太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頭和老太太的故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直都沒想過要寫老頭和老太太的故事。有些事情,真的沒有什麼固定的理由。只是,突然間,心血來潮,想寫寫他們的故事。

  老頭老太太的前半生,我沒有參與。只是聽村裡的人,身邊的親戚朋友們說的。若要劃分老頭老太太的前後半生,就從老太太病了以後為分界線吧。

  話說,老太太是個精明幹練的人,用村裡人的話說,家裡家外一把手。用家裡的親戚的話說,這麼多年,這個家就是全憑老太太一個人撐着的。相比之下,老頭就顯得懶惰了許多,後來,也得知老頭確實是個做事磨磨唧唧,不利索的人。

  村裡人說,在老太太沒病之前,老頭就是個生性懶惰,墨跡的人。喜歡什麼事都靠着老太太。老太太家裡忙完,還得忙活地里。老頭對家裡的家務活一點也不插手。全靠老太太一個人,把家裡收拾的利利索索,卻絲毫不影響地里的幹活。

  只是,後來,老太太突然間就腦血栓突發,給病倒了。雖說是花了很多錢救下了命,可還是吃喝拉撒都得看他人。比植物人稍微好些。

  老太太病倒以後的日子,我是參與了的。剛開始,老頭確實是家務活什麼都不會,除了熬米湯,下挂面就什麼都不會了。可是,孩子們又不可能一直在家伺候着,最後,在兒子伺候老太太一年以後,家裡的經濟越發緊張起來。還是決定讓老頭在家伺候老太太,孩子們出去外面幹活。

  這下子,老頭開始學着做飯,收拾家,照顧老太太,還偶爾下地幹活。當初那個大家都不看好的老頭,在老太太病倒之後,默默的撐起了家裡的一切。

  如今,大家說起老頭來,都說老頭挺不錯的。能堅持這麼多年,還把老太太照顧的很好。

  有時候看到老頭對老太太孩子般的寵愛,還是挺替老太太感到欣慰的。之前發生的事,都成為過往,今後的生活里,老頭對老太太的悉心照料,也算得上是一種真愛了吧。

  當然,自己也並不羨慕老頭和老太太般的愛情,兩人都好好的時候,一個把一個依賴的如此過分,如今,把一個累倒了,另一個再來伺候。都說,上天是比較公平的,欠下的,總得要還的。

  自己所期待的愛情,是兩人好好的時候,可以相互體貼,相互諒解。然後兩人好好的,健健康康的相伴到老,才是最美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老頭和老太太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頭和老太太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