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頭和皮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頭和皮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創意大賽》了。去年的冠軍就是樸實的木頭,而今年它又來參加了,並且以優人的成績進入了總決賽;而皮球這匹“黑馬”也闖入了總決賽。他們兩個的成績真是不相上下。

  一天,木頭坐在電腦前苦思冥想:我如何才能在決賽中穩操勝券呢?它來到了自己的博客,許多朋友正在為自己出謀劃策:有的說要自己化作一張紙,交給工程師去設計國家的橋樑;有的說把自己變成一隻筆,送給小朋友去學習科學文化;有的說讓自己變成一張舒適的大床,讓勞累一整天的父母在夜晚休息……。夥伴們的想法真是五花八門呀!可惜沒有一個是合意的。

  傍晚,木頭來到大街上漫步,璀璨的天籟,到處是美的景象,這裡有美的華麗、美的妖嬈、美的安然、美的祥和……。頓時木頭的眼前一亮,它有了一個絕妙的主意。木頭飛奔回家,開始了它的創作。

  而在此時,“黑馬”也在研究着自己的參賽作品。今天已經有很多夥伴為它獻上了錦囊妙計:“蘭蘭”要它把自己切成兩半,做成漂亮的燈罩裝飾美麗的卧室;“棒棒”要它乾脆做個游泳帽,既簡單又實用……,“黑馬”皺着眉頭思考了半晌。最後,還是覺得這些建議都有點“土”了。於是他走出家門,到外面找靈感去了。一路踏來“黑馬”眉頭緊皺:它發現灰濛濛的山上樹木不知何時被人們砍伐掉了;清澈的小河斷流了;地面上的小草被踏得直不起腰來;公路上飛奔的汽車留下了濃濃的黑煙……。“黑馬”嘆息着回了家。

  轉眼間總決賽到了。賽場上人頭攢動,大家把目光都聚集在木頭和皮球的展台上:在無數的驚嘆中大家發現蠢笨呆板的木頭已經變成了一個精美絕倫的木雕:高山巍峨、大河奔騰,山間一塊飛來石上,赫然屹立着一隻展翅的雄鷹。這雄偉的山峰,俯瞰了中華千年的風吹日落,堅實的脊背頂住了中華百年的滄桑;這浩瀚的河流捲起了中華五千年歷史的潮起潮落,驚濤駭浪拍擊峽谷里多少顛簸;大鵬一朝乘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這是一個多麼激發我們奮進的圖面,人們對着木雕紛紛按下快門。此時“黑馬”也沒有落後,它的展品“哭泣的地球”讓人們心靈震憾:這枯黃的小草,這光禿禿的山。這污染的河流,這灰濛濛的天空……,讓我們感慨萬千。一位小朋友傷心的對爸爸說:“爸爸,我們要保護環境,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我們少開車,多種樹,節約用水讓我們的地球不要在哭泣了。”

  比賽終於到了尾聲,木頭和皮球的展品都得到了評委的認可,參觀者的好評。最後,它們雙雙登上了冠軍的寶座!

   中關村一小天秀部六年級 王秀辰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木頭和皮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頭和皮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