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情人節快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人節快樂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2月14日  天空中飄着微微的細雪 

  江南的雪細膩濕潤,落地即融,彷彿連同昨日今日的希望一起沉默的融化在這片深沉的大地上。 

  我坐在街角的麵攤里吞咽着我最愛的牛肉麵,我的眼鏡被直撲上來的熱氣模糊了一片,雪花似乎落在熱騰氤氳的霧氣不遠處。 

  突然後背被猛地拍了一下,出乎意料的大力,“哈,情人節一個人躲在這兒吃牛肉麵!” 

  “咳咳咳,要死啊你!別以為在這種麵攤吃面是件光榮的事好不好,有錢人都到那兒去了!”我指着遠處繁華喧鬧的酒店忿忿道。 

  “喂,你朝我吼個屁啊!落得今天這幅下場你怪誰啊!”陸遲向店老闆叫了一碗面,衣上的雪簌簌落下。 

  “……”怪我?我有什麼錯?年三十前一天我向公司老闆多請了兩天假,結果老闆給了我一輩子的自由,真好!“你在外面瞎逛了多久?”我塞了滿口的面,抬頭越過他的側臉望向店外下不停的雪。 

  陸遲對刷了一下一次性筷子,笑道:“剛和女朋友約了會,回家路過這兒看到某人吃面吃得眼淚巴叉的。” 

  “你才眼淚巴叉類!”我白了他精緻的臉一眼,“你女友怎麼可能捨得放你回家?聽說今晚市中心會有煙火盛宴。” 

  “煙火有什麼好看的,不過是情人節嘛,和365天里的每一天都是一樣的啦!”粉嫩的嘴角勾起一道幽幽的弧線。 

  “……”雖然這樣說,可是我從來沒見過陸遲所謂的“女友”。 

  街角的冷清彷彿不受遠處繁市的影響,它像是從二十世紀五十年代的默片中走出來的老人,在這微雪的夜晚坐在爐火旁戴着老花鏡藉著燭火細看泛黃的報紙,那暗黃的光芒似乎也曾點燃了整個冬天的希望。 

  模糊的鏡片讓所有的景象變得一片渺茫,讓人感覺不真實。我將眼鏡摘下扔在桌子上,不只是用力過猛還是什麼,眼鏡彷彿啟動了自我引爆裝置,“喀拉拉”的四分五裂了。 

  “去死!”我瞪着陸遲笑到抽的表情。 

  “又怪我?哈哈哈……”笑完,他收了收又吃着他的牛肉麵,用很隨意的聲音說:“你男朋友今天怎麼沒有陪你?” 

  我頓住了,一下子沒來得及接受這突如其來的問題,“他……有事。” 

  “哦?”陸遲眯着深黑的眼睛盯着我。 

  “吃完了沒有?我要回家了!”就算沒男友卻也裝成有的樣子讓我不舒服。我將身下的凳子踢開,藉著店內暗暗的光靠着500多度的眼睛在黑夜的街角尋出一條通往回家的路。 

  “嗯,我也該回家了。”陸遲轉身相反方向走去。 

  雪還在下。細微的白色雪花,我似乎有那麼一點點心意願它們將希望一同落在我的身上,希望它們為我在黑夜坎坷模糊的前方之路上點亮一小撮微弱的光芒。 

  我突然想到陸遲暗色燈光下朦朧優雅的臉,想到他微有探究的眼神,想的他有淺淺深意的笑意。 

  我停住了腳步,街角麵攤的微弱光芒在我身後不遠處照亮了夜裡白色耀眼的雪地,好像把希望燃燒成為一?g?g紅土。我回憶着那種燈光下我碎得“身首異處”的眼鏡,回憶着陸遲握着筷子的修長手指,回憶着自己每個望向他的眼神是否透露着某種心意。 

  靜聽身後的聲音,模糊的視野只有雪掠過的白色痕迹。 

  少來了。我用手彈了彈自己的額頭,拉了拉脖子上的圍巾遮住鼻子,向前深一腳淺一腳的走去。 

  “啾——砰!”彷彿是光芒綻放在黑色的夜幕上,無法企及的高度如希望在心中節節攀升夠到耀眼的白晝。絢麗的流光渲染出一個溫暖治癒的夜晚,也掩映進了我500度近視聚焦不清的眼眸中。 

  

  我站在擁擠的人群中被一對對情侶夾餅似的推擠着,有點後悔來看煙花了。 

  “砰!”“砰!” 

  “好漂亮!好漂亮!” 

  “好浪漫!” 

  …… 

  聽到耳邊沸騰的人聲心中有什麼東西溜過紗網漏了出來,和這夜晚的雪一起落在我的肩頭。 

  “對不起,對不起,借過一下。”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我猛地回頭,靠着慣性掃視着四周,眼中模糊的景象像是被雪花蓋住了,化成了一片。 

  “是聽錯了吧!”我嘀咕着,轉身雙手合十抵着下巴,將頭調成一個舒服的角度面對爛的煙花,截取一片遙遠的希望。 

  “砰!”“砰!”“砰!” 

  雖然在情人節許這樣的願望很煞風景,但是……希望過幾天我就可以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不能再吃乾麵包過日子了。我虔誠的望着夜幕上那一朵朵綻放的希望,像孩子頂禮膜拜着自己的神聖。努力想要說要工作,陸遲的臉卻總是浮現出來…… 

  “砰!”“砰!” 

  ……要不是他總是在不經意間向我透露着某種信息,自己也不會像花火追逐遙不可及的天空一樣還帶着那麼一絲小小的希望去追逐他…… 

  “喂!你在發什麼呆!”一個毛茸茸的泰迪熊撐滿了我的視野,“在許願?” 

  我嚇了嚇,忙縮回手,“要你管!”側頭對了好久的焦才看清是陸遲,“你不是回家了嗎?” 

  “你不也是!”說著將泰迪熊塞進我懷裡,“拿好,你兒子!” 

  “是你兒子好不好!”我朝着陸遲忍笑的連吼道。 

  “砰!”“砰!”“砰!” 

  巨大的煙花展開在雪夜中,照亮了所有人的臉袋,街角的麵攤主人也走出來抬頭看着美麗的花色,攤內的燈光昏暗,像在這夜晚映下另一種曖昧。 

  我轉頭看着陸遲在煙火下細膩的側臉,他纖長的睫毛上有微小的雪花,突然他的一切在500度近視的眼底映照得那麼清晰可見。 

  “喂,你女朋友會生氣的吧!”我低頭。 

  陸遲轉頭一臉無語的看着我,然後伸出手柔柔地揉亂我的頭髮,“你白痴啊!還真相信我有那東西!” 

  我抬頭驚異地睜大眼睛看着他嘴角壞壞的笑容,“你……”身後猛地有人浪湧上來,我一個踉蹌懷中的泰迪熊也掉在了地上。 

  “笨死了!”陸遲扶着我將我的手強行挽入他的臂彎中,彎腰撿起熊塞回我的懷中,“抱好你兒子!” 

  “是你兒子好不好!”我笑着挽緊他的手臂。 

  “砰!”“砰!” 

  連續的煙火將冷清的街角也照得如白晝一般,我看見雪花融成希望灌溉着這個冬日新發的小芽,棕色的小熊踏實的在懷中狂歡着屬於它自己的節日,晚冬的雪地也繁衍出一個又一個的溫暖。 

  情人節快樂,陸遲。

您正在瀏覽: 情人節快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人節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