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豬頭大俠之好怪的名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頭大俠之好怪的名字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唉呀”,阿大大叫一聲,身體象是剛剛上岸的蝦米,一下子彈了起來,雙眼茫然四顧,四周空空如也。他嘆了口氣,眼前又是那個大大的鎚子在晃,他看到眼前好多金星在晃! 

  他剛才做了個奇怪的夢,一個?金大力士掄起大大的鎚子砸得他其痛無比卻又出聲不得! 

  阿大沒有爹可以訴苦,也沒有娘的憐愛,更無兄弟姐妹可以幫忙。不過,他還是有地方可以哭訴的,當然他不怎麼想去,可是也不能不去,因為他只有這個地方可去了。 

  村東邊的大榕城下,有一間小茅房,那是大阿婆的。老太大自己也記不得自己有多少歲了,她兩眼發獃,眼眶空洞洞的,幾乎看不到眼珠,聽力早就沒了,兩隻耳朵成了擺設,證明她以前是能聽見的,嘴巴乾癟癟的,那滿口的白牙已經罷工十多年且深埋地下,快成文物了。 

  阿大又去找大阿婆。 

  “ 豬頭!”大阿婆說,“你豬頭!”大阿婆又說。 

  阿大跳了起來,罵聲隨口而出:“你才豬頭,你死豬頭,你牛頭,狗頭,鳥頭,屁頭”,他還要再想想有別的什麼頭之類的,起碼得湊夠雙數,這樣吉利些。可惜時間不夠,因為大阿婆發怒了,手裡拿着根燒火棍,明顯要敲打他的豬頭了。 

  阿大沒有讀過書,但是這並不妨礙他明白一些簡單的道理,象好漢不吃眼前虧之類的道理他還是懂的,於是他趕緊跑,跑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了,回頭大聲說:“你來,你來”,同時還不忘伸出左手向大阿婆挑釁,這種時候他總是派頭十足!大阿婆給挑釁得火了,沖了出來,卻跌了一跤,嘴上破了皮,好在牙齒早沒了,要不然損失更大! 

  阿大在大阿婆那裡得了便宜,心裏面象是給一把梳子梳過似的,舒服了好多,他抬起頭來,昂首挺胸的往回走,只可惜這回來的路不長,他得意也不能長久。 

  “我的早點呢?”阿大嚇了一跳,得意的心情如同吸滿了水的海綿,一下了給擠壓成小小的一團。完了,完了! 早點晚了兩分鐘,又要挨餓挨打了! 

  四年前,阿大流浪到此,張大善人留下了他,他也就了張大善人的長工。 

  張大善人本名叫張懷仁,他信佛,好做善事,家裡邊終日煙霧瀰漫的,他手裡總是拿着一串念珠,嘴裡念念有詞的,但是也聽不清他說些什麼。 

  張大善人好象沒有什麼愛好,但也並不表示他沒有愛好,他還是有些愛好的,這些還與阿大有關——換言之,這事如果不與阿大有關,那張大善人還真的沒有愛好了。 

  張大善人喜歡讓阿大挨餓挨打。比如說,有一次,故意三天不給阿大飯吃,阿大快動不了了,這時候,張大善人手裡拿着一串念珠過來了。 

  “怎麼不吃飯呢?你怎麼能不吃飯呢?唉,豬頭,你豬頭!”他說。 

  阿大說你不讓我吃飯啊。 

  “我是不讓你吃飯了,你可以買肉吃,買燒餅吃啊,你豬頭得可以!”張大善人有點生氣了。 

  阿大說沒錢。 

  “什麼?你說什麼?”張大善跳了起來,他真的生氣了。“每年過年的時候我都給你一文錢,你敢說你沒錢?好象我不給你工錢似的”。 

  他更生氣了,舉起那串念珠想打阿大,可是突然想起,阿大沒那串念珠值錢,所以沒打,等他把棍子找來,阿大已經開始逃了,說阿大已經開始逃的真正意思是他想逃而逃不了——他連逃跑的力氣也沒有了。 

  “ 豬頭!你個大豬頭!”張大善人邊打邊說。 

  他覺得很過癮,打得很過癮,這人挨打了,還不會跑,這樣的豬頭那裡找? 

  這件事之後,大家覺得阿大象是豬頭,阿大覺得自己就是一個豬頭。

您正在瀏覽: 豬頭大俠之好怪的名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頭大俠之好怪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