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世界等我去改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等我去改變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登高望遠,固是真見識;瀚海拾貝,亦是真作為。

  ——題記

  每個人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但世界不會為你而改變,環境也不會主動去適應我們自己。因而,我們只能去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進而取得成功,才能去改變世界。

  學會愛自己,相信自己,你就能夠知道如何去愛別人;能使自己幸福的人,也能使別人幸福。世界需要你,我,他來改變。

  當為官僅七十多天的陶淵明掛印田園歸隱山間時,他改變了自己。官場的黑暗,是他無法改變的,變的只能是自己。於是不為五斗米折腰,與菊為伴,雖然仕途不復,但他高潔的志向卻被歷史所賞識,為後人所銘記。當“御用文人”李白呼喚自己放養於青崖間的白鹿即騎訪名山時,他改變了自己。朝廷希望他吟風弄月歌功頌德,而他卻只想一展鴻鵠之志,無法改變官場的他,只得改變自己的志向。於是寄情于山水,縱覽名山大川,雖然未能圓自己的經天緯地之夢,但卻造就了半個詩歌的盛唐,為後人所傳頌。他們改變自己,同時也改變了時代,雖不被時人欽慕,但卻被後人銘記,在歷史的蒼穹中閃閃發光。

  當被關在“牛棚”中的袁隆平含淚拿出一包種子的時候,他改變了世界,他以一介農夫的姿態,行走在心靈的田野,收穫着泥土的芬芳,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留下了希望。沒有種子就沒有森林,含淚播種一定能含笑收穫。

  他人是鏡中的你,相似或相反。改變他人,首先學會改變自己。改變世界,從改變自己做起。自己的點滴,會影響着社會,乃至世界,世界等着我們去改變。

  改變自己,方可以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歷久彌香的瓊漿,方可以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夢想編織絢麗輝煌的彩虹,方可以永恆的執着和頑強的韌力築起固若金湯的鐵壁銅牆……

  高一:李文娟

您正在瀏覽: 世界等我去改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等我去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