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年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輪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年輪 標籤:年輪作文

  年輪

  夕陽西下,天邊的四周染上層層紅暈,淡淡的雲朵被鑲上一圈銀白色的邊,由內向外,好似一條銀帶揮舞在墨灰色的天空中。我與姥姥坐在小院里,任由微紅的光灑在臉頰上,我一抬頭,望見姥姥的臉,彷彿抹上了一層淡妝。

  姥姥每天似乎都很忙碌,唯有夏季晴朗的傍晚,無論多忙也會空出點時間來,靜靜的坐在小院里與我一起看夕陽。那日的夕陽甚美,天空出現層層光圈,一環接着一環,被晚霞的光照的發紅,想什麼呢?像年輪,一環接着一環。

  小時候,記得院中小樹被砍掉了一半。某個傍晚,我站在光禿禿的樹榦旁,數起樹榦上一圈圈的圓來,姥姥走過來,撫摸着我的頭,告訴我說這是年輪,樹木每過一年,就會增長一圈。我疑惑的看着姥姥,姥姥怕是看我聽不懂,補充着道:“就像你啊,每過一年都會長高一截一樣。”我半信半疑的望着姥姥,她眯着眼睛,微笑着,霞光印在她的臉龐上,美麗極了。

  姥姥不愛打扮自己,總是一身灰撲撲的衣服。因為每天要洗衣做飯照顧一家人,見到她時,總是系著被洗的發白的圍裙。她總是忙忙碌碌的,打掃房間,整理櫥櫃,縫縫補補,辛苦贊下的錢,會給我買色彩鮮艷的衣服。她總會把我打扮的乾乾淨淨的。每日的清晨必會早起,給我梳起小辮子,看見我高高興興的背着書包走遠了,才以個人摸摸回院。

  院子里的那個小樹榦不知道何時竟發了芽,開始抽枝。傍晚時分,我驚喜的跑過去,細數起年輪來,竟然多了我激動的拉着姥姥來看,姥姥看着,輕聲說道:“這小樹長大了,你也長大了。”語句中,竟透着淡淡的辛酸,再次看着姥姥的臉,已被刻下了歲月的痕迹,深刻的皺紋以不知道何時爬上她的臉龐,牽着她粗糙的手,咯得我生疼,心中泛起了酸楚,不禁更加緊握。我玩笑道:“美麗的年輪都長到姥姥的臉上了,卻還是依然漂亮。”姥姥歡笑着捏了下我的嘴說;“就你小嘴甜。”彼此都笑着,但我卻知道,我的眼有絲絲髮澀。

  又是一個盛夏,再次回到姥姥的身邊,那個小院里。姥姥笑盈盈的跑出來迎接,剛入小院,卻見一顆鬱鬱蔥蔥的樹木,像張開的大傘,留下了一塊餘蔭。細細想來,小時的小樹長到現在,已增長了十幾圈的年輪,而姥姥卻像是老了十幾歲一般,頭髮花白,極少的黑髮已無法遮蓋白髮,臉上的皺紋更是只增不減,然而在我心中卻永遠是最美的。

  時光匆匆,那棵樹已茁長成長,為姥姥遮陽蔽日,給予了她涼爽,給予了她綠蔭,伴隨她的一生。

  山東濟南槐蔭區山東省濟南第九中學高一:ys加楊淑

您正在瀏覽: 年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