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年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輪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年輪 標籤:年輪作文

  它就刻在老樹的脖子上,一圈又一圈的故事,無數秘密都被緊緊鐫住,在風霜雨露中銘記,那樣刻骨銘心。歲月無新,年年復一年;年輪如舊,日日又一日。不知經歷了多少坎坷,仍然在那裡,不動不屈。回首,它已慢慢爬上夕陽,允吸着最後的光陰,看着最後的日落。微微泛紅,就像位仙子“嫣然一笑竹籬間”。我看着哭了、哭了。

  ——題記

  年輪,一個簡單的名詞,或許,它只是一個矮矮的、不起眼的小木樁。但,誰又知道它背後的故事呢?

  有次清明,我去給逝去的外公燒些錢紙,旁邊還有個阿姨,也是祭奠過去的人。她帶着她的孩子,給他講了個故事,我記得很清楚,她說,她是婆婆從小帶大的,婆婆對她很好,好過她的父母。以前都是幾分幾角的錢,她爸爸媽媽每月只會寄一些生活費,但是她很喜歡吃一種糖,所以,她婆婆經常偷偷藏着“私房錢”給她買糖吃。記得有一次,婆婆沒有買自己的早飯,只給她帶了飯,那阿姨知道婆婆沒吃,就死纏着讓她吃,但婆婆沒吃,攢下錢來給她買糖。說到這裡,我看見那個阿姨眼框里的水珠,不停地打着轉,咽了咽又繼續說,她知道感恩,告訴她婆婆,她長大後有錢了,也給婆婆買糖吃。但就在不久前,她的婆婆去世了,走得那麼安詳。

  那個阿姨忍不住,終於流下了愛的淚。忽然,她有一本正經地對她的兒子說:“兒子啊,別愛得太遲,要珍惜所擁有的,因為光陰不等人。”雖說她兒子聽了個半懂,但我卻深深明白着。

  我的外公也是一個這樣的人,他都已近那麼老了,卻還吵着要去上班。要知道,沙發廠成天都是塵埃飄飄,一但吸久了,喉嚨就會有毛病。而且他又是個特別勤儉的人,不願多花一分一角。但對家人,他總是無微不至的關懷。

  過年過節,廠里的老闆總要發些粽子啊、月餅啊之類的。外公就常帶回家來,給我們吃,慶祝活動時,他把僅有的幾顆糖拿給我吃,叫他吃,他也不捨得,笑着讓我吃。

  外公,是個慈祥的老人,從前,看着他是多麼年輕,有力的大手布滿老繭,常陪我打羽毛球。皺紋一天天不滿他的臉頰,那是歲月留下的痕迹,擦不掉抹不去;病痛折磨着他,難道外公奮鬥一輩子,老天爺還是這樣對他不公嗎?不,我想,外公是累了,他想真正的閉上眼睛睡一覺,或許夢醒了,那會是另一個彼岸,有我早已去世的外婆,他倆一定過得很幸福。

  他們這樣奮鬥,為了後人;他們這樣勞作,只為不讓家人為他們的衰老而擔心。他們這樣了一輩子,卻沒有固執過歲月。天中自有冥冥註定,誰也改變不了命運。他或喜或憂、或笑或淚、或坎坷或光明。歲月不留人,無法挽回的親情,無法忘記的留戀與記憶。就在這無盡的歲月中慢慢的走、慢慢的流。

  人終究追不過光陰,那就請在有限的時間你去愛你的家人,去珍惜所擁有的,放棄所貪心的,嚮往所無的並追求。

  年輪就是那歲月,時間過得多了,那一圈一圈的年輪也就多了。總是在怠慢與痛苦和失去中,看看木樁,說不定能發現什麼。那一定是讓你終身受益匪淺且銘記着的東西。他也摸不着看不見,有了它,你一定會追上歲月這個馬拉松冠軍。

  後記

  太陽早早的起,在這閑暇的時光里,我望着窗外那個矮矮的小木樁,不禁笑了。六年級:宇兒

您正在瀏覽: 年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