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信,做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做自己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自信,雖不是一支悅耳的歌那般動聽,令人陶醉,也不是一首飄逸的詩,令人回味無窮,可它卻有着一股衝天的力量,如一團熊熊燃燒的烈火,猶如一盞綠燈,為我們的成功之路保障綠色暢通—題記生活中的我是一個不自信的人,小學時的我曾暗戀過一個女生,但終究沒勇氣面對她對她說我內心的感受,我開始變得不愛說話,常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和表情,老以為別人在說我或是對我生氣,我也開始對自己的外貌更加註重,我有時會自戀,也會感到自卑,我的想法也越發的死板,我的溝通能力也下降了。自從轉學以後我意識到自己應該開朗活波不應該整天不與人說話,也不出去玩,我雖然比以前有所改變,但始終不能越過心中的那道坎。在學習生活中我也表現的不自信、不積極了,對學習我也沒有熱情了。或許是太滿足於現狀了,我對自己的學習沒有沒有太高的要求。從此我的成績一直下滑,但我卻沒信心告訴自己努力奮鬥。就這樣過了一年我升了初三,面對中考我沒有想太多,沒制定一份學習計劃,給自己定一個奮鬥目標,最後在中考的前三個月里我變的緊張起來,以前的種種心事浮上我的心頭,我更加的自卑,不用想,我最後的中考成績也沒出乎我的意料,我來到了一個不是很好的高中,在這所高中,老師同學相處的很融洽,這裡沒太多的學業負擔,而且學校也會定期舉辦很多活動,這裡的一切正慢慢改變着我的心態,老師的諄諄教導、同學的相互關心,讓我有了勇氣和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戰。我明白了自信對一個人的一生有很大的作用,擁有自信,你就能改變自己適應社會,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生存下去。學習也許不是我們的最終目的,我們的最終目標是擁有一顆自信的心態去面對以後的生活,學會靠自身的努力取得成功。名人中有很多因自信而成功的事例,愛迪生為了尋找一種適合做燈絲的材料,曾歷經千百次失敗而背人譏笑,如果不是對自己充滿了信心,就不可能堅持到最後;世界着名交響樂指揮家小澤征爾,在一次歐洲指揮大賽中,沒有在遭到權威人士的否定時放棄自己的正確觀點,是自信讓他奪得了桂冠。自信是一種美麗,自信是一種難以言語的力量,他讓我們勇敢的挑戰自卑,自信是一艘堅固耐用的小船,載着我們在茫茫學海中漂泊,自信是一盞明燈,為我們在黑暗與迷茫中指引方向。自信是多年默默的堅持,等待輝煌的到來。自信是走向成功的動力。它就像一台永不停息的發動機,激勵着我不斷前行。自信中充滿了機遇,充滿了挑戰,充滿了勇氣,充滿了不斷的探索。但自信並不是空想,不能簡單的說’我相信我能行!‘而不付諸實際行動。理想的實現需要滿懷信心,也需要鍥而不捨的努力。

  高一:賀國明

您正在瀏覽: 自信,做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