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話說借錢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借錢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錢,就是毛爺爺,就是一個難以判斷好壞的東西。

  有的人因為錢而富有幸福,有的人因為錢而挨餓受凍,有的人因為錢進入監獄,有的人因為錢扭捏難耐,尤其是碰到借錢。

  借錢,不管是對於借錢者,還是被借錢者,都是讓人覺得特難以開口的事兒。很多人,原本是很好的兄弟,就因為借錢的事兒,而把感情越弄越糟糕了。都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有借無還,再借就難。

  特別是現在社會,很多人懂得了如何理財,買點基金,弄點股票,再來點進餘額寶,一下子,錢都在生錢,還不用擔心沒有人還你。若是借給好的人,還算好,若是借得不好,有的直接本都撈不回,如此一來,誰還願意外借啊!

  自然,不願借的人一多,借錢的就變得越發難以開口了。若是一開口,就有很多理由來拒絕:“我的錢買基金去了。”“我那個錢還在股票里。”“昨天不巧借給我大哥了。”……理由五花八門,可是,錢少了,還是得去借。

  如此一來,來借錢的,心理壓力大,借錢給別人的也是特別煩惱,二者瞬間沒有了好日子,關係還怎麼可能好得起來呢?

您正在瀏覽: 話說借錢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借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