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善用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用時間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站在歷史漫朔的一道道長河中,詩仙太白對河長吟: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東坡赤壁懷古道:大江東去浪淘盡;民族英雄岳飛高吟:“莫等閑,白了頭,空悲切”。

  曇花一現,時間雖短,卻把生命演繹得淋漓盡致;流星劃過,轉瞬間,卻給人留下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善用時間,如同小河淌水,叮咚而來,又嘩嘩而去。面對這,我們不要感嘆人生易逝,我們要能把握時間。時間對沒個人都是公平的,而能善用時間是成功的必備條件。

  要學會善用時間,就應該珍惜時間,不浪費每一分,每一秒。魯迅少年時期,父母得重病且下有兩個弟弟年紀尚小,他每天奔波於藥店和私塾間。正因他會善用時間(時時早,事事早)使他成為了文壇上一座不朽的豐碑,為我們新一代樹立了榜樣。

  要學會善用時間還得勇敢面對挫折,向自己的目標前進。當愛迪生用在火車上賣報的閑暇時間做實驗時,我們不禁舉手稱讚!渴了,喝點水;餓了,啃塊麵包;困了趴在桌子上打個盹……牛頓、居里夫人、愛因斯坦等有所成就的人都是如此善用時間,專心致志,他們用比一般人更少的時間作出了更多的事情,從而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提高了人們的生活水平,被後人景仰。

  要學會善用時間就不應該哀嘆生命之短暫,要讓有限的生命煥發出無限的光彩。當王勃豪吟:“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我不禁想起了他的英年早逝,上天給他的時間也實在太少,但他以樂觀、豁達的態度為詩壇作出了不朽的貢獻,成為唐代着名的“唐初四傑”之一。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時間呢?一去不復返。時間的腳步是無聲的,它在不經意間流逝,春去秋來,青春年華剎那方休。我們現在擁有的是青春,作為風華正茂的我們應該善用時間,努力學習,不白度光陰,努力便成金,不負有心人。不能讓時間白白的流逝。上天賜給我們時間多少?不知道,也不必知道。善用時間,我們的生命也能像彩虹一樣多彩,像曇花在夜裡一現。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不要留遺憾與時間,從現在開始讓有限的時間呈現出無限的價值。

  普洱中學(百年老校)高一:佟源

您正在瀏覽: 善用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用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