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似水年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水年華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已經過了十八年,全世界都在變、每個人都在變、事和物都在變、自己也在變,我從一個幼稚的心靈到成熟的心態,從不懂事到懂事這是一個多麼艱難的過程,從叛逆時期到聽話時期這是一個多麼難熬的過程。也許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想法都不同,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對或誰錯的概念。

  十八年後的我已讀到高中時期,在這個過程中有很多不堪回想的事,也許回想起來能讓我感到安慰,也許能讓我得到欣慰感,在這個過程中我做錯了很多事,也讓家人為了我操了很多的心。這個過程應該從小學一年級開始,那個時候的我正在處於頑皮時期,到處跟別的同齡人到處玩,每天都不着家,早出晚歸,每時每刻都讓家人處於擔心的狀態,沒有一刻是放鬆的。這個時期一直到小學畢業,才消失以為可以讓父母放下心來。可是一個過程的結束就代表另一個過程的到來,緊接到進入初中階段。

  還以為上了初中擺脫了小學能讓家人省點心,沒有想到的是小雨的停止而換來的是暴風雨的到來,上了初中我知道的事越來越多,老是以為自己懂的事很多,不聽別人的言語,以為自己的事可以做主不需要別人的關心。因為這個時候我正在處於叛逆時期,在這個時期是很難走出來的,要是順利的話起碼用幾年的時間才能走出來,不幸的話一生就如一日,沒有歡樂可言。

  在這幾年裡我做錯的事很多,怎麼也說不完,也不想說、因為一說起這些事眼淚就不聽指揮偷偷的流下來,覺得很對不起家人和幫助過我人,我知道在這幾年裡一直都在過着自殺式的生活,要不是家人和朋友都不放棄我,一直都在幫助我走出困境,我也不會有現在的我。如風的往事回想起來依然記憶這麼深,如今的我已十八歲也是一位高中生,也知道什麼是對與錯,也許現在該感謝誰呢?不僅是家人與朋友,我想更多的是感謝自己。

  我想以上說的事大家都經歷過,也許有人覺得好笑,也許這樣的事有很多人都說不應該回首,因為只是不好的事並不是對自己有利的事。但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不敢回首自己往事的人是在逃避事實的存在,正因為這曾經是事實,所以我更要回首往事,從中得教訓與經驗,這樣自己的人生才能進步從而得到充實。不敢回首往事的人,不管你以後事業做得多大多好,你都是最失敗人。

  以前的事現在回想起來還富有味道,覺得自己回到當年,當然這是無法實現的事,這是我自身的幻想,要是能回到當年的話我一定從新來過,這是不可能的事,也不會實現。當年的事無法挽回,過去的事無法挽回,就像水一樣潑出去就無法收回來。而我只能做的事是現在,做好自己已足夠,當年的好與壞都已過去,我想心不該放在過去而是現在,把現在做好就是在為過去彌補。

  如果都有與我相似經歷的朋友,我想在這裡告訴大家,我們過去雖然不堪回首,但這並不是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阻擋我們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我想在這裡告訴大家,我回來了、我想你們大家也該回來了,讓我們一起奮鬥吧。所有的步伐都擋不住我們,因為我們的心回來了,讓往事如風吧。

  海南樂東縣思源高中高一:韋巍

您正在瀏覽: 似水年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