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最後一個暑假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個暑假_2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用“最後”這個詞,個人感覺還是蠻貼切的。因為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才剛放假不久,而高二的學長們已經開始上課了。

  儘管我才剛剛結束高一,但是緊接下來的生活。我似乎已經看到它們了。在距離我不遠的地方,它們在向我招手,我看不清楚它們的表情,但內心的莫名不安已經讓我開始變得浮躁。牆上時鐘的指針寂寞的跳,不緊不慢,滴答滴答,每跳一下就掃過白色鐘面上的一小塊區域,宣告那一片時光的逝去。

  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就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在想什麼了,因為那個時候,我會在一個匆匆過掉的短暫假期后,隨着一大批無奈而又疲憊的孩子義無反顧的奔向那條通往天堂的獨木橋。為了不被別人擠下去,我們必須提前做好距蹲式的起跑姿勢,也許只有這樣才能搶佔先機,誰先邁上橋頭,誰通過的機會就越大。一旦失足落水,水裡的鱷魚還罷,難過的是最後自己把自己往水裡摁。因為那時,迷茫中只剩下絕望。

  高一是在夜晚中一路跌跌撞撞過來的,印象中好像沒有哪次大考之前的晚上不是“秉燈夜讀”的,同宿舍這般的人還不在少數,2瓦的小燈和我一起,在微弱的光線下垂死掙扎,咖啡已經不起任何作用了,喝了比沒喝還要困。每翻動一次書頁,脆脆的聲音在死寂一片的宿舍里格外清晰,讓我有書頁要碎掉的錯覺。碎了,我馬上可以在20秒之內把被子一拉並睡着,但事實上我是捨不得的,碎了,明天考試一定會當掉。多麼矛盾。

  我有看書戴耳機的習慣,初三的時候養成的,記得那時耳機一掛,捧一本書,無論學習的還是小說,在宿舍的人都睡著了以後,我一個人坐在陽台和和宿舍之間的窗台上,靠着窗框,一杯咖啡看到天昏地暗。偶爾幾隻飛蟲寂寞的停在我旁邊,滿臉詫異,我會嘲笑它們,我不會這麼早睡的,你們晚點再開工吧。很無奈,重點誰都想考,但不是誰都可以考的上。

  那時宿舍後面是山,黑漆漆的山頭和深藍色的天幕拼接在一起,接合處是一條巨大的裂縫,一旦裂開,後面藏着的什麼就會出現,不知道有沒有我的希望。

  有人說他們看書時不能這樣,邊聽音樂邊看書,這樣只會讓自己心煩意亂,不能靜下來思考問題。我不受這種約束,依舊能夠心如止水的抱着書看,不是特能心無旁鶩,只是骨子裡就這樣罷。Z說他也這樣,即使聽的是Hip-Hop饒舌,金屬節奏強烈刺激耳膜的時候,心照樣比什麼時候都安靜。

  某人說,安靜的人都善良。那麼J就絕對是個善良的人。他並不是個絕對靜止的人,但每次他一沉默,大片大片的安靜就在他的身上氤氳開來,蔓延周身使得水汽般模糊。經常性的,他握着筆聽着聽着,眼神就凝固在某一處,靜止如一尊鮮活的雕像,我好像是在叫醒一個沉睡般的人一樣才把他拖回現實。我也常常笑着問他,你剛剛去那裡了,他總是說他在思考。有一次他卻很認真的告訴我:“其實發獃是一種幸福。”我怔了一下。

  有時他在講他的煩,如果成績好的話是不是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煩。人會累的,在追逐的時候,尤其是在摔倒的時候。我想如果發獃能讓他暫時幸福,暫時沒那麼累的話,那就經常呆一下吧,高一的人,不應該太累的。從那以後,他發獃的時候,我不再打擾他。

  分科來的很突然,像一條平靜的河突然遇到了一塊令人討厭的石頭,石頭堅硬,水流柔軟,硬生生被分成兩股,措手不及。水流在拍打沖刷,一切只是徒勞,最終是分開各自流,嘩嘩向前奔,看不到各自的眼淚也看不到海。

  張智成唱他的《愛情樹》,唱的很堅決,唱他的愛情像一棵樹,永遠不會離開一步。我覺得我選科的時候比他還要堅決。下個學期,我便將隨理科大軍,喊着嘹亮的口號滿懷激情的奔赴理科戰場。還有一部分人是到另一個戰場,硝煙瀰漫,傷痕纍纍,目標就一個——勝利。行軍的苦不能說,誰叫你當初義無反顧。

  我不知道其實真正選什麼才是我的最好,漸漸麻木的大腦告訴我,你想未來有大把大把的錢,選理,寶馬香車,選理。於是我沉默,果斷迅速的隨了大流。河水的分叉,我流向那條較寬的支流。沒有更多的時間留給自己思考,考慮太多,容易萌生其他的東西,我不怕它們會動搖我,只是想着要把它們在萌芽的時候就扼殺在思想包袱中,我會覺得自己太殘忍。於是我低頭臣服。

  放假,重新玩起CS,選擇當匪,第一人稱的遊戲很容易讓人有真實的血肉感,血腥中,我手持AK,展開瘋狂且麻木的殺戮,恐怖分子嘛,最基本的情感就是殘忍和叛逆。子彈射穿警察的頭顱,紅色的流質呈一條拋物線飛濺,我感覺輕鬆不少,立刻釋然。遊戲是假的,一瞬間我又感覺自己很噁心,馬上點退出,到洗手間洗臉。鏡子里有一個人,滿臉彷徨,不知所措。我跟他說,下個學期你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宿舍突然流行起MChotdog,放假了我依然在聽,節奏強烈,放肆的罵。我在想在他的演唱會上上萬人一起開罵的情景,我會笑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批判他流氓,他的批判?原則?個性?這個大男孩在唱《九局下半》的時候,我在思考我的青春,一地碎片,他唱《我的生活》的時候我在反省自己的生活,裡面歌詞讓我有絲絲的同情,他無助,他也迷茫,當時的他在承受壓力,在社會上更像一個孤單的孩子。2008他在唱《我行我素》的時候,我被他感動,心跳加快,其實我們都想我行我素,從來都不想輸。

  颱風影響天氣,結果這裡連住下幾天大雨,加上上游泄洪,附近一片汪洋,所謂千年一遇。所幸,我住得這一小塊地居然一點影響也沒有。Q上X問我斷水後幾天沒洗澡了,我發了個奸笑過去。

  我滿心幸福的站在六樓的陽台上,看遠處被淹掉的那一大片,心存感激。陰雨天過去,大片大片的雲把太陽簇擁在中間,從雲縫射出來的光打在沒幹完的水泥地上會反光,很溫暖。洪水就要過了,我的過去是不是應該隨着它一同走掉,我已經有選擇了,所以我要走我的路。這是在這個浮躁的暑假過去后的以後。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個暑假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個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