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我的人生中,感謝有您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的人生中,感謝有您們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夜,剛剛暗下來,濃霧層層瀰漫、漾開,熏染出一個平靜祥和的夜晚,屋瓦在輕柔月光和路燈的照耀下,便染成了耀眼的金黃色。45度抬頭,望着那輕柔的月亮,聽着落葉“簌簌”作響,彷彿在彈奏着一首《月光曲》,令人陶醉。

  可惜最美的月光不能與您們一起分享,爸媽,您們知道嗎?再美的月光都不及您們對我的愛。

  聽說16年前,一聲並不動聽的嬰兒叫聲從並不先進的醫院產房裡傳出來。從房外那些早已麻木的親戚知道我的性別那一刻起,我的人生幾乎就落在他們的手中,或許留下,或許拋棄。產房外的那條瀰漫著陣陣過氧化氫“芳香”的走廊,似乎一下子靜了許多。

  靜得令人可怕。

  “不要她算了,現在許多人都是這樣做的”奶奶的一聲判決終於打破了這一凄靜的氣氛,變得更加可怕。

  一秒、兩秒、三秒……過去了,一直在外工作的爸爸您回來,早已疲倦的您二話不說,從奶奶手中搶回我,不顧親戚的阻攔,狠狠地拋下一句:“我的女兒我自己養,我自己來教,不用你們操勞”之後,用最瀟洒的身影消失在那條令人可怕的走廊。

  如果世上沒有您們,,那麼我根本就不存在這個世界上。如果那天您們沒有留下我,那麼我根本就不會活得如此快樂。

  但是爸媽,您們知道嗎?我只是您們的失敗之作,我並不孝,只會讓您們更傷心流淚。

  我曾記得我14歲生日的那天,您們曾約定和我過生日,可是您們並沒有遵守約定,陪我過生日。

  獨自坐在陽台,45度望月。

  那夜月光依然那麼的淡,落葉在秋風的作用力下不禁跳起“立定旋轉”,在月光的照耀下,池水發出魚鱗般的光,在旁樹的映襯下顯得特別刺眼。

  秋風的到來,沒人關心。內心不禁蕩漾起那一陣陣的孤獨之痛。衝動之下,我選擇了離家出走,走得那麼瀟洒。

  站在窗外,月依然那麼淡,淡的令人可怕。

  “你決定不回去嗎?”那個並不熟悉的同學問道。

  “我是絕不回去的,我要看看他們有多擔心我。”我望着那一輪月說。

  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您並沒有來找我,直到第六天,早已後悔離家出走的我,卻被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吸引住了。衣衫襤褸,疲倦不堪,每當遇到路人時,他總會用手指指畫著,像尋找些什麼東西似的。

  當他扭過頭那一刻我驚呆了,竟然是爸爸您,那熟悉的面孔一下子變得更蒼老了。

  原來爸爸您為了找我,像瘋子一樣找遍了所有熟悉的同學家,然而卻沒有找到我那個並不熟悉的同學家。而媽媽您卻因為我的失蹤而進了醫院。

  後悔,傷心,難過。

  爸媽,是我讓您們傷心了,活在這個世界我最幸福的是莫過於有您們的關心與愛護。俗話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爸媽,我應該用什麼來報答您們呢?

  望着月光下您們那為我疲憊的身影,我終於明白:

  一個感激的眼神,一聲溫馨的問候,一次真誠的交流,一份滿意的答卷;做一個孝順的子女,做一個優秀的學生,成為一個傑出的棟樑。這就是回報,這就是對父母最好的感恩。

  後記;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活在這個世上感激父母便是世上最美的樂章。朋友們,當你們抱怨你們的父母時,不如感恩他們,這樣或許會更好。

 高一:梁銘欣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人生中,感謝有您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的人生中,感謝有您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