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苦,卻快樂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卻快樂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8月7日,我們在老師與教官的帶領下奔向茶桑果站,開始了有意義的軍訓生活。這次軍訓是我人生生涯的第一次軍訓,我對他充滿着嚮往與執著。我很榮幸能和保衛祖國的邊防戰士完成了軍訓,也當了一回充滿激情,有意義、有價值的小士兵。 

  天空中沒有半點雲彩,深藍得一望無際,卻放出太陽來放地灼燒,在竭力地灼燒着我們這些堅強的小士兵,我們並沒向太陽屈服,而是帶着夏日的清涼保存着我們的朝氣。在軍隊里,我學會了獨立,學會了生活,同時也學會了做人,可能你在家裡很懶,可是一經你來到這裡,你就會克服這種懶惰。因為別人都能做到,你比別人差多少呢?於是你就會湧來力量,忘記懶惰,與別人看齊。 

  最後的一天,是我們檢測七天來所學的日子,我們懷着緊張又高興的心情迎接着學校領導對我們的檢閱。雖然天空中降下小雨,可我們卻快樂着。因為那是教官和我們汗水感動了天空,天空被我們的堅強與執著潤濕了雙眼。學校領導以莊重的語言宣布我們這次彙報表演取得了圓滿成功。我們歡呼,我們雀躍,我們流淚,因為我們獲得了成功,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雖然苦卻快樂着。 

  我戰勝我自己,克服了痛苦,獲得了最後的勝利。 

  我更充分地認清了自己,做什麼事都需要有一顆恆心,保存屬於自己的毅力和刻苦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有目標,選定自己的方向,認真地去追求。 

  軍訓讓我在生活上有了很大的認識,不要羨慕平穩的生活,不要畏懼苦悶的心境,有足夠的信心,懷着一顆永不言棄的恆心,不管在哪裡,怎樣優異的環境或生活,來獲得心裡的平衡。 

  融入了綠色,伴隨而來的是艱苦的訓練和辛苦的汗水。稍息、立正、向左看齊、敬禮、齊步走……一遍遍枯燥的口令,一次次地從教官口中蹦出——多麼響亮,多麼威嚴。一個個簡單的動作,一次一次地由我們展現出來——多麼儘力,多麼美麗。教官的噪子喊啞了,我們的腳站累了。教與學的辛酸毋庸埋怨,這就是綠色的個性。失去了它,綠色就會變得死氣沉沉,了無生趣。正是有了它,綠色才會更有生命力。我們也從綠色中學會了很多——堅韌不拔、不怕吃苦的可貴精神,也懂得了許多——軍訓是完成大學學業的需要,是提高自身綜合素的需要,是國家生存與發展的需要——我正在成長。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苦,卻快樂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卻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