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突破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突破圓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突破圓 標籤:突破作文

  人生是個大小,形狀各不相同的圓。圓的外面是無限的空間,圓越大,所接觸的也就越多,但大多數人往往是那個小圓,活着自己的世界里,全然不知小圓外的大圓,大圓也會無限變大。人們深陷於一個又一個圓的局限,卻全然不知。

  生活處處是圓,可是我們是否想過,自己是否也被局限於圓內呢?自己是否也只是活在那個小小的圓中呢?

  管中窺豹,無動於衷,將我們禁錮於圓中。成功,是在經歷了190次失敗之後,才姍姍來遲的。青蒿素在成功之前,屠呦呦失敗了190次,用“百折”來形容,是再貼切不過。這聽起來很勵志,但又有多少人知道這背後的辛酸艱難:調查了2000多種藥材,190次的失敗,在自己身上試藥......所有人只感嘆這項偉大的發明拯救了多少人,這就是我們的局限所在。我們只看見了成果,看見了別人的功成名就,卻沒看見別人因此付出的汗水,看不見別人每一個努力的過程。更大的局限在於我們看得見別人優秀,而我們還在原地,你聞得見玫瑰的芳香,卻不知道為什麼,這就是大多數人的泥潭所在。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撥之志。

  因此,我們要看到事情背後更深的一面,看到事情的全貌,去探尋事情背後的真相。不僅如此,我們還應該勇猛精進,耐得住苦難,而不是以偏概全更不是安於現狀不思進取。

  堅持己見,追求真理,將我們從禁錮中解放。亞里士多德,集古代知識於一身,其著作是古代的百科全書,黑格爾稱他為“人類的導師”。亞里士多德師從柏拉圖20多年,在學習的過程中他漸漸與老師的觀點產生了分歧,然而他並沒有被老師柏拉圖和蘇格拉底的光環蒙蔽雙眼而放棄思考,大聲的喊出“吾愛吾師,吾更愛其理!”或許正是同樣對於真理本身孜孜不倦的追求,才成就了古希臘三賢三代師徒“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思想豐碑。

  而我們的局限就在於不能堅持自己的觀點,《孟子》中有一句話:“盡信書,則不如無書。”不論是古代希臘還是古代中國,追求真理一直都是人們的堅定理念。

  因此,我們要成為有主見的人,堅持自己的理念。以更加堅定的自己去迎接多彩的世界,堅定自己要從禁錮中解放的信念。“真理儘管苦澀,然而鮮明。”我相信,只要我們堅定自己的立場,追求真理,就一定能從這個局限中出去。

  看不見的東西往往比看得見的更深刻,圓的外面才是我們真正追求的。當我們能夠從一個又一個圓中出來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一定會被圓外的世界所震撼。

您正在瀏覽: 突破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突破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