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雙面心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面心情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帝在造人的時候是公平的,把好心情與壞心情綁定在一塊兒。誰都不可能一直開心下去,一直處在生活美麗的晴天下,也不可能一直處於坏心情的陰雲下,鬱鬱寡歡。我把這稱之為雙面心情。

  柳宗元出遊時偶然發現在竹林掩映下“全石以為底”的如玉小譚。他的心情必定在那時好了不少,所以才會發出“青樹翠蔓,蒙絡搖綴”的稱讚。可是當於譚上坐之時,卻被這過於“清”的悲涼景色觸及心中被貶的傷痛,發出了“寂寥無人,凄神寒骨,悄愴幽邃”的哀嘆。他因美景現世而喜,卻因“境過清”而憂。

  蘇軾中秋賞月之時,開懷暢飲,視自己如天上的仙人,對月一問“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他願“我欲乘風歸去”,其豪邁之情不言亦可知曉。可他終究只是一個凡人,擁有自己的七情六慾,他開始思親怨月——“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他開始感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最終只能自我安慰親人與自己“千里共嬋娟”。他因月圓精美,開懷暢飲而喜,卻因離鄉思親而憂。

  處於現代的我們自然是不甚了解古人的思之念之是為何,但我們也有着自己的喜與憂。

  “盲目增加耕地用水、盲目修建水庫截水、盲目掘堤引水、盲目建泵站抽水”,吳剛筆下,我們感受到了科技對我們的生活環境的改變。我們為科技帶來的便捷而感到喜悅,卻在羅布泊與沙漠融為一體時感到後悔。

  胡楊林,那沙漠的守衛者,那“奇形怪狀的枯枝,那死後不願意倒下的身軀”,觸目驚心。我們開始驚慌,我們開始後悔,開始譴責自己當初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們因擁有“高科技”而喜,卻因一個仙湖的消失而憂。

  我們就像一塊硬幣,有着雙面心情,有着正反面交織的生活,在悲喜交織之下,生命起起落落。

您正在瀏覽: 雙面心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面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