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舊時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時光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風,陣陣拂來,蕩漾心緒,攜來想不盡的愁思。

  稻田,藍天,白雲,合為一體,思緒彷彿飄得好遠好遠,很久很久才定下。

  “大表爹啊,陪我玩好不好啊?”稚嫩的童聲讓老人的嘴角上揚了不少。“好好好,安安,我帶你去麥地里轉轉,帶你去抓接溜(蟬)。”“好啊。”小男孩一聽要抓知了便變得樂不開支。

  那個時候,正值盛夏,樹上的知了沒日沒夜的與田地里的青蛙一唱一和,在它們自認完美的歌聲和自我陶醉里全然不知的加重了夏日的浮躁氣息。但那時,抓知了便成了我們最愛做的事情。

  一個補空,兩個補空,三個,四個,五個......慢慢的,沒了耐心。“表爹,你幫幫我好不好,我抓不到。”落寞的表情讓老人哈哈大笑。“那行,咱們往前走走,我抓給你看看。”

  ......

  “啊啊啊,抓到啦抓到啦,給我給我,我要玩。”說著就向老人的手伸過去。“別急,給你,沒人跟你搶。”接下來,男孩便不再繼續抓,他只負責找,讓身邊的表爹去抓,直到......

  “行了行了,不抓啦,我這把老骨頭都快散架了,走,回家!”

  “不嘛,我還想抓。”

  “安安乖,回去表爹給你講故事。”

  “什麼故事,鬼故事嗎?我只聽鬼故事哦”

  “好,那就講鬼故事。”老人笑了笑。

  “回家回家,趕緊回家。”說著拉着老人的手開始跑起來。

  從很遠的地方可以望到:一個老人,一個小男孩,還有一隻老狗,靜靜地坐在老人身邊,老人和孩子一人一個板凳,離的很近很近,講故事的時候,時不時地,男孩會突然往老人懷裡鑽,這個時候,狗狗也會站起來,好像在叫,繼而又安靜地坐下。

  將鏡頭切換到庭院前:每每男孩做這個動作時,老人臉上一副陰謀得逞的模樣,憨厚的笑聲激蕩着夏日的浮躁,爽朗着人的心靈。

  眼神凝望着遠方,彷彿回到了小時候與表爹相處的時光,我像是麥田裡的守望者一樣,望着那段時光,守護那段歲月。

您正在瀏覽: 舊時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