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唱與你的舊時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唱與你的舊時光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淺唱與你的舊時光 

   文/十一 

本文送給那些朋友,不論是已離去或還在的。都是與我同行的傢伙 

  ---題記 

雨後的下午,我靜靜地趴在陽台上望着淡藍天空中那道有些遙不可及的彩虹與彩虹的背景——沒有完全散去的陰霾。雨後特有的那種清新瀰漫在這個立體空間中,有點像薄荷的冰涼覆在我的肌膚上,讓我真真實實的感覺到了自己的存在。 

伸出手指,對着那似乎要被陰霾一點點吞噬的開始變得朦朧的彩虹不斷畫弧,假想性的將那七道彩色一一分割下來,捲成了七個圓錐形的軟糖,放在了心中,品味着那種酸甜的味道。 

一時之間,竟忘記了所有的困苦和悲傷 

現在,我已經將七色的燦爛與繁華收回了心中,只留下淡藍色天空中用藍墨水寫滿的對你無限想。 

每次去遊樂場,你總是面對着旋轉木馬滿不在乎的說:“最無聊的遊戲了,總在一個地方打轉。”不過,我分明從你的眼神中看到了寄托在旋轉木馬的希冀。其實,你很喜歡它的吧!即使它沒有翅膀,不能脫離圓的束縛,但卻能載着你純真的夢飛向供應歡樂的天堂。 

小傻瓜,你總是這麼口是心非,但不知怎麼的,我就喜歡這樣的你,我一直堅信,能認識你是我最大的幸福。 

親愛的,你還記得嗎?我們一起坐在漂流的船上,寧靜的夏夜看那漫天的繁星的時光。你調皮的站起來伸手想去摘星星,但一個波浪打過來,你伴着船的晃蕩跌到了甲板上,痛的齜牙咧嘴。 

也許是因為太痛了,也許是因為只有兩個人而孤單,或者說是因為摘不到星星的不甘,這勾起了你的傷感,你哀傷的對我說:“冥王星已經不是九大行星之一了,它被拋棄了……就像我們一樣!我想它能到我身邊,有我陪着它,它就不會孤單了……”“嘀嗒”一滴淚重重的砸在了甲板上,發出了清脆的響聲,飛濺開的淚珠濺到了我的手上,涼涼的,充斥着你絕望 

淚水撞擊甲板的聲音將你的思緒拉了回來,你不想讓我看見你哭的樣子,便立刻別過了臉,慌亂地捧起一把海水洗臉,結果可想而知,那咸澀的海水一下子跑到了你的眼中,一時之間淚水流的更厲害了,你有些不知所措。 

我笑着摸着你的頭,湊在你的耳邊輕輕的說:“冥王星不曾離開哦!他一直都在呢!它曾屬於九大行星的歷史無可改變,它是長大的孩子,總會離開父母的懷抱,勇敢地面對一片新天地,等着它的,是無限希望,就像我們一樣。對不起,我也無法將星星摘下來送給你,但我卻有滿滿信心讓你開心哦!” 

相視而笑,“謝謝你” 

幾縷雨後的清涼微風拂過,我不禁打了個冷顫,但我不想披上那件外套,我望着空中開始一點點散去的陰雲,執着的等待着放晴,我只要一點午後的陽光溫暖自己 

我相信,我不會等得太久 

輕雲在微風的帶動下,以極其優雅的姿勢一點點躍出了我的視線,慢慢消失或是遠去。心中的憂傷像一隻只蝴蝶,逃出了酸甜的束縛,銜起我那碎散的舊時光漫天遍野的飛舞,悲傷的往事便歷歷在目 

變天,狂風夾雜着暴雨撲面而來,我被一翻海浪推入了水中,我竭力的撲騰着,但就是這個時候才能顯現出人與大自然相比時,人的渺小。苦澀的海水湧入我的口中,幾波大浪打來再次將我剛剛探出的腦袋覆蓋入了海水中,窒息與重力伴隨着致命的危險將我吞噬,渾身的力量被抽空,取而代之的是冰涼的海水。一種挫敗感襲來,我絕望 

“狂風暴雨,囂張的巨浪。十一,別怕,沒關係的,我帶你脫離險境。” 

意識模糊之中,我隱隱約約聽見你的聲音,感覺有什麼將我托到了船上,與大海的一番搏鬥,已使我精疲力盡,於是我便陷入了深深地睡眠 

但我怎麼也想不到,這竟然是一場訣別 

也許是這個時候,你才開始恨我的吧?我也知道我無法原諒,這次,我真的徹底傷了你了,因為我明明看見了我落水時死死抓住了你的手,在你將我托起的時候,我分明碰到了當初我送給你的暖玉手鏈,那種熟悉的溫度,我怎麼可能認錯,,我被托到了甲板的時候,分明聽見了你無助的呼喊我的名字呢!我知道我當時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救你的吧,幫助你離開那罪惡的水體。 

但我沒有伸手!因為我怕與懷疑我伸手出去以後便會被你扯回去,於是我自我安慰說你在船上,將伸出去一半的手又收了回來,自欺欺人的睡去。 

你終究頑強的活了下來,但你卻失去了那份健康,最重要的是,你被你一直堅信的堅不可摧的感情欺騙了,在我收回了手的時候,便有什麼從指縫中不經意的滑落,被青春裹挾的心,薄如蟬翼,經不起折騰,便與遺失的感情一起碎裂,沉入大海 

我原本以為哭過以後便會忘記,然而,對你的感情卻越發強烈,曾經與你一起的美好回憶如影隨形地跟着我,不斷在我耳邊嘲諷我,因為我的懦弱、自私和懷疑,我失去了你 

為什麼會這樣呢?等到真正失去的時候才會發現曾經擁有過的東西是如此珍貴,想去挽回,卻已經沒有機會,如果真的挽回了,那又是怎樣的情形呢?繼續不珍惜,直到再次失去才又悲痛欲絕嗎?有多少生命中不可缺失的東西,在我們的莽撞之下失去了,而又能再次找回來呢? 

我們曾經一路走來,追逐着什麼?又失去了什麼?而我們之間,又算是什麼呢?友情、親情、愛情?我不知道 

如果年少青澀的喜歡可以被時間淡化,如果思念的疼痛如落花流水一樣走過,一切安然,那我會不會忙着自己的生活,將與你的記憶交給流年,不再愧疚? 

誠然,我不可能將你忘卻,我一直希望,如果可以我想在這關係凌亂的世界上,再次攜子之手,與子同行。也許這在別人眼中有太多太多的曖昧,但我知道,那是純凈的友情回歸,它遠勝於愛情,並不在於永遠的佔有式或觀望式愛戀,而是笑着看着你一點點成長,體味分享你的酸甜苦辣,守護着你的幸福,只要是這樣,那就會很幸福 

陰雲終有完全散去的時候,所需要的只不過是時間的多少,一縷陽光撫摸着我冰冷的皮膚,輕輕扯回了我的思緒,一臉冰涼,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只是知道,現在我還止不住它 

不過,至少放晴了呢 

我小心的將那一盆盆載滿我好心情的花放在陽台上,只希望偶然抬頭的你能分享我的好心情 

對不起,目前只能做這些來讓你開心,偷偷地在一旁觀望你,我一直在等你的原諒 

親愛的 

  --end--- 

十一:這個故事說得有些玄奇,但每一筆都寄託了我的情感,故事中的‘你’並不是指一個人,而是這麼多年來與我一起走過的人的結合體,正如故事所說的,有的不知去向,還恨着我,但我卻還是不由自主地去想念。故事中的‘我’似乎無法原諒,但那只是我的過度偏激造成的吧,因為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是雙方共同的責任,只是‘我’習慣了將所有的錯都攬到自己身上,其實我一直愛着她(請勿曲解)

您正在瀏覽: 淺唱與你的舊時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唱與你的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