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愛我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家鄉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 我 家 鄉 

  我的家鄉是世界聞名的平遙古城,它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歷史的文化名城,而且還是世界文化遺產,有着悠久的歷史文化,景色宜人、古色古香。我們這兒還有許多名勝古迹,每年來的中外遊客真是數不勝數。 

  現在我就把名勝古迹給你們介紹一番,古城牆、日?N昌、縣衙、雙林寺、明清街、文廟,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古城牆,平遙城牆總周長6163米,牆高約12米,把面積約2.25平方公里的平遙縣城一隔為兩個風格迥異的世界。古城牆約高10米左右,城牆是由一塊塊青磚修築而成,坐上飛機往下看,城牆像一條巨大的長龍卧在地上,就像一位歷經滄桑的母親,正在守護着自已的兒女。登上城牆你就會看見3000個垛口和72座敵樓,這3000個垛口代表孔子的3000個弟子,72座敵樓代表着3000名弟子中的72賢人,城牆是為了防備敵人才修的。晚上城牆上的燈亮了,從遠處望去,好像是給城牆戴上了一條條的金項鏈。 

  我們這裡的風味小吃也不少,可是最讓你百吃不厭的還是平遙牛肉,即使你不吃看了也會垂涎三尺,還有碗禿則,剛炒好,一股碗禿特有的香味撲鼻而來。回去的時候一要給親朋好友帶點小禮物哦,要帶就帶推光漆器,這也是平遙的特產之一。 

  聽了我的介紹你們是否也動心了呢?如果動心了就趕緊來平遙逛逛吧,一定會不虛此行的!

您正在瀏覽: 愛我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