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放假期間,老師留了讀書作業。媽媽給我選了一本書《海底兩萬里》。我本想讀讀就交差,但我讀了開頭就迫不及待想讀結尾,我深深地被這本書吸引了。  海底兩萬里是一本科幻小說。作者儒勒·凡尓納在寫這本書時,電燈還沒有發明出來,他卻能寫出海底探險的故事,而且寫得栩栩如生,讓讀者沉浸與書中的海底世界里。我想,就算是現在這個發達的時代,也很少能找出像書中所寫的“鸚鵡螺”號一樣的潛艇出來。  海底兩萬里主要寫的是:阿龍納斯教授與其他教授到澳大利亞海洋尋找傳說中的“海怪”。當他們見到“海怪”時,“海怪”對他們發動攻擊,船沉沒了。除了阿龍納斯和尼德外,其他人都死了,他們倆卻被捉走。那是他們才知道原來傳言中的“海怪”就是“鸚鵡螺”號。他們在尼摩艦長的帶領下,游遍了世界上的海洋。最後,在“鸚鵡螺”號一次報復行動中,他們回到了陸地,但尼摩艦長和“鸚鵡螺”號其他團員卻不知去向。  幻想。能在連電燈都沒有的時代寫出一艘先進的潛水艇,寫出一個在海底環遊的故事,這需要多少幻想啊!作者就像是一個能預測未來的“先知”,提早描述了對海底的幻想。在那個時候,我相信誰也沒到過海底的深處,不知道海底究竟有什麼生物。而作者就能把海底寫得栩栩如生,使讀者完全沉醉於書中的海底世界。  知識。要利用語言創造出一艘潛水艇,需要十分廣博的科學知識。書中描寫潛艇使用了許多關於潛艇的數據,表現了作者淵博的科學知識也是這原本虛幻的潛艇變得真實起來。  幻想與知識,通過巧妙的結合,成了這一本科幻的小說——《海底兩萬里》

您正在瀏覽: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