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每個人都可以是雷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人都可以是雷鋒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可以是雷鋒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234班 曾穎波

  寒假期間,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閱讀《雷鋒的故事》這本書。雷鋒那種陽光快樂、勇敢正直、熱情好學、感恩社會的鮮活形象深深地感染和激勵了我,讓我在整個寒冷的冬天如沐春風,如嘗甘飴。

  “我要努力學習,做一個好孩子,將來好回報祖國”,雷鋒很小的時候就特別熱愛學習。7歲時父母去世,小雷鋒只有靠打柴維持生活。十歲時,家鄉解放了,他也開始上學了。雷鋒十分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機會,所以他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做筆記,課餘時間也一點不馬虎,堅持溫習功課。他不但自己刻苦學習,而且還用這種精神影響和激勵着別人。雷鋒參加工作后兼任了多個學校的校外輔導員,他曾經親切地小朋友們說過說:“不抓緊可不好,你們在學校里學習,太幸福了”。是呀,雷鋒就是這樣將學習視為一種快樂,一種享受,並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刻苦學習。現在,我們學習條件好了,校園寬闊美麗,教室寬敞明亮,還配了多媒體,可有的同學要麼說學習太苦,要麼說沒時間學習,對待學習總是三心二意,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其實說苦只是一種偏見,古人尚且知道“學海無涯苦作舟”的道理,這種苦只是一種艱苦,而不是痛苦。時間也不是問題,關鍵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魯迅也曾經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所以,學習雷鋒就要珍惜時間,熱愛學習,將學習當作一種責任,一種享受!

  雷鋒不但勤奮好學,而且還很善於團結,注重從小事做起。他在日記中寫到“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作為一名小學生,在班級和學校這個大家庭,我們也要學習雷鋒的這種“螺絲釘”精神,為這個大家庭盡一份力。這份力量可能會很小很小,但它的作用有時卻很大很大。比如說在團體體操、團體歌詠比賽中,一個不規範的動作,一句不着調的唱詞都有可能讓我們名落孫山、兵敗城下。只有集體的每一個“螺絲釘”都團結一心,發揮自己的“丁點”作用,才會取得最後的勝利。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雷鋒一生的光輝寫照。當他走上工作的時候,總是把最苦、最累、最危險的的事情留給自己;對待同事和朋友也永遠是那樣無比真誠熱情,不求回報。他的一生正如他自己所說的那樣——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在生活中,弘揚雷鋒精神,我們就應該身體力行,助人為樂,與人為善,感恩社會,這樣我們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動的真誠中感到真正的快樂。

  熱愛學習,團結友愛,感恩社會,快樂生活,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其實我們每一個小朋友都可以做新時代的小雷鋒。

您正在瀏覽: 每個人都可以是雷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人都可以是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