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助人為樂

   一次,我去東東家玩,卻看見東東媽媽躺在床上。原來她病了。東東告訴我,因為沒錢去醫院看病,所以媽媽只能躺在床上。說著說著,東東就哭了。聽到這些,我決定把我多年存起來的零花錢都拿給他。

   我馬上飛奔回家,抱着零錢就又向東東家跑去。我把零花錢遞給東東說:“給你,東東,把我的零花錢拿去給你媽媽治病吧!”東東看上去好高興啊!阿姨也微笑地對我說:“謝謝你了,小朋友。”

   但是阿姨接着卻說:“這些錢不夠看病的,你還是拿回去吧。”

   但是我不肯拿回來。我跟東東說:“我們的錢不夠的話,那我們去找大人幫忙啊!”說干就干,我們出去找大人們幫忙。可是,他們卻都說:“別人家的事情你們小孩子管什麼啊!管好你自己就行了。”我們好傷心啊!

   但是我們不灰心,我們還是想到了一個辦法——去撿廢品賣。雖然很辛苦,但是我們不怕。每天我們都去撿很多空瓶子,等存到很多的時候,我們就把瓶子拿去賣。經過十幾天的努力,我們賣瓶子一共賺了197元。

   錢雖然不多,可是這一次,東東媽媽可以看醫生,可以抓些葯吃了。

   過了幾天,東東媽媽的病好轉了一些,東東很感謝地對我說:“謝謝你了。”我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那時,我覺得天格外地藍,陽光格外的燦爛。

作者:孔慶國

浙江樂清市南塘鎮中心小學二年級

指導老師:林秀珍、鄭遠思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