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下午,森林裡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動物學校放學了,小花貓喵喵和小狗汪汪都撐着傘回家了,小豬哼哼跟着爸爸媽媽也走了,只剩下小兔白白站在校門口左顧右盼,怎麼也找不到爸爸媽媽的影子,最後只好一個人孤零零地回家了……

  大雨中,小兔白白淋成了“落湯雞”,冷得直打寒戰。正在這時,小烏龜皮皮慢吞吞地爬過來,面帶着微笑,雨淋在身上就像“淋浴”!白白驚奇地問:“小烏龜,你怎麼不怕雨淋啊?”小烏龜回答道:“我有硬殼擋住雨,就像‘防水衣’,當然不怕雨淋咯!白白,你渾身濕漉漉的,要感冒的!我把殼拿下來做雨傘吧!”白白搖了搖長耳朵說:“不用不用!要不的話,你也會感冒的……”不等小兔白白把話說完,小烏龜就把殼取了下來,找來一根樹枝做了一把簡單又小巧的“雨傘”。雖然傘面不大,還是能夠蓋得住小兔白白的頭頂。白白連忙道謝,而小烏龜卻說:“不客氣不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

  白白就和皮皮一起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這真是一隻可愛又可敬的小烏龜呀!雖然只是一把微不足道的小“雨傘”,卻使小兔白白和小烏龜的友誼拉近了一大步!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們一定要向小烏龜一樣無私地獻出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

  上海市閔行區江川路小學二年級:敬天真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