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貓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到了,天空中的雪花翩翩起舞的飄落下來,是那樣的迷人,那樣的晶瑩透剔。雪花飄落在樹枝上,飄落在草坪上,飄落在小河裡,給大地換上了潔白的新衣裳,彷彿把我們帶進了冰雪王國…… 

  有一天,貓媽媽過生日了,小貓冒着風雪去捉小魚,小貓想做一頓美餐給媽媽一個驚喜。小貓來到了小河邊,河水已經結了一層厚厚的冰,魚兒也躲在冰的下面,不敢探出水面。小貓首先找來一個石頭把上面的冰打碎,然後伸向冰冷的水,費了很大的功夫才捉到了三個小魚。小貓興奮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路上它一邊欣賞着美景,一邊唱起歡快的樂曲。 

  這時,狐狸跟上來了,它對小貓說:“小貓,我的朋友病了,它最愛吃魚,你能不能把你這條魚給我呢?”小貓心裡想:狐狸是最狡猾的,我已經上了它好幾次當,像它這樣,怎麼會有朋友呢?它肯定又想騙我,這次,我不會再上當了,而且我也要給它一個教訓。機靈的小貓就對狐狸說:“我捉這幾條魚太小了,根本不夠你朋友吃,小河裡還有很大的魚”。狐狸高興地說:“是真的嗎?那我怎樣才能捉到大魚呢”小貓說:“你只需在結冰的河水面挖一個洞,再用尾巴放在洞里,耐心地等待,這樣魚就上鉤了。”狐狸說:“你不會騙我吧!如果有大魚,你怎麼不去捉?小貓連忙說:“因為今天我媽媽要過生日,我要早點回去給媽媽做一頓美餐,所以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小狐狸聽了小貓的話,就飛快地跑到小河邊,按照小貓說的方法,把尾巴放在河洞里。過了好一會兒,狐狸就看看大魚上鉤了,當它扭過頭來時,讓它大吃一驚,魚沒有上鉤,自己的尾巴卻被凍住了,怎麼也提不上來,這時小狐狸才知道上了小貓的當。小貓躲在一旁看,得意的說:“給你一點教訓,看你以後還敢騙別人。”小貓正準備回家時,突然,一陣槍聲響起,小狐狸倒在地上死去了,他身旁還帶着一隻獵狗。當獵人拿起小狐狸時,還笑着說:“哈哈,美餐又終於到手了。”小貓看到了這場景,惋惜地說:“如果你當衩不愛欺騙別人,怎麼會有這種下場呢?” 

  離開小河邊,小貓又蹦蹦跳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它采了很多漂亮的鮮花,一進門,就把鮮花送給了媽媽,做了香噴嚏的魚給媽媽吃,還把今天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貓媽媽笑着說:“孩子你長大了。”小貓笑呵呵地說:“我不僅長大了,還變得更聰明了”。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