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蔚縣剪紙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蔚縣剪紙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蔚縣有一種流傳民間的工藝——蔚縣剪紙。我的學校“前三”就是“剪紙特色學校”。

蔚縣人一般把剪紙稱為“窗花”。據記載,蔚縣剪紙已有一百五十多年的歷史了。

蔚縣剪紙題材廣泛,生活氣息濃郁。蔚縣剪紙深深地紮根在勞動人民之中。它的作者大部分是農民,他們用自己的雙手,營造了一方充滿活力的世界。

蔚縣剪紙形式多樣,有“戲劇臉譜”、“小孩騎豬”、“農業工具”等等。蔚縣剪紙具有獨特的趣味性和裝飾性,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就說“戲劇臉譜”吧,刻畫的弱栩栩如生,像戲劇里的真人一樣,呈現在人們眼前。

“小孩騎豬”也很有趣,一個頑皮的小孩騎着一頭肥胖的大豬。在豬背上,愉快的哼着樂曲,唱着歌,好象在對大家訴說著童年的幸福!

各種各樣的蔚縣剪紙已經遠銷到了很多國家。

我愛蔚縣剪紙!

河北省蔚縣蔚州鎮前進路第三完全小學  梁澤坤

您正在瀏覽: 蔚縣剪紙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蔚縣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