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剪紙是我國傳統的民間藝術。而我家,也有一張祖傳的剪紙。

  這張剪紙上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個小男孩,他吃力地牽着兩隻駱駝往前走。我靈機一動,給這張剪紙編了一個故事:一天,陽光明媚,太陽當空照。一個小男孩正牽着兩隻駱駝去農場。他們走在生滿花兒和小草的羊腸小道里,樹枝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唱着歌,像是為他們加油打氣,一片生機盎然。只見小男孩頭戴花帽,身穿錦衣,挺着胸脯,拉着兩隻駱駝走在前面,像一個領頭的大將軍。突然,一隻駱駝停了下來,它昂着頭,挺着胸,一副高貴的樣子,好像在說:“本大爺又不窮,跟你去農場幹什麼?去農場,豈不弄髒了我的身姿?”而另一隻駱駝也學着那隻駱駝,閉着眼,張開嘴,做出了一副傲慢的樣子。小男孩見拉不動駱駝,又看見它們的模樣,生氣地說:“叫你們走你們不走,你們敬酒不喝喝罰酒啊!”說完,那個小男孩又繼續拉着兩隻駱駝往前走。但是,這兩隻駱駝還是不動於衷。於是,小男孩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先對着兩隻駱駝喝道:“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說完,小男孩惡狠狠地向兩隻駱駝各踹了一腳。兩隻駱駝受到了驚嚇,大聲嘶叫着往前跑。就這樣,小男孩高高興興地趕着兩隻駱駝去農場了

  雖然這是一張普通的剪紙,但是它讓我知道了:遇到困難時,一定不能退縮,要想辦法去克服困難。

  六年級:袁瑋譽

您正在瀏覽: 剪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