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重要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重要的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小為了避免我養成以自我為中心的習慣,媽媽對我進行的教育是:我不重要。作為一名士兵,與勝利相比,我不重要;作為單薄的個體,與集體相比,我不重要;自己的利益與大家的利益相比,我不重要……如果就這樣認為自己不重要的話,請向下看。

  人類的精神之火是連綿不斷的鏈條,作為精緻的一環,我們否認了自身的重要,就是推卸了一種責任。我們的生命,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面對於這樣的“巧手”,我們還有權利和資格說我們不重要嗎?

  對於自己的父母,我們身上承載了親情,母親懷胎十月,受盡痛苦與艱辛;父親則用堅實的臂膀為我們避風擋雨。我們永遠是不可複製的孤本,不管他們有多少兒女,我們都是最獨特的一個。

  面對自己多年的朋友、多年的相知,僅憑一個微蹙的眉尖、一次睫毛的抖動,就可以明了對方的心情,面對這般友情,我們還好意思說自己不重要嗎?

  我們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們的身份可能很渺小,但這絲毫不足以說明我們不重要:因為——別人不能代替我,而我也不能代替別人。

  世界上最寶貴的莫過於生命了,有些人一受了挫折就想到了輕生,在輕生之前有想過你的父母嗎?假如你不在了,他們就空留一份慈愛,他們的白髮會從日出垂到日暮,他們的淚水會像太平洋一樣為之潮漲;那麼你想過你的朋友嗎?假如你不在了,就像計算機失去了一份不可複製的文件,在他的記憶庫里留下不可填補的黑洞,夜深人靜時她的手指在按了幾個數字之後驟然停住,那一串數字再也不用默背了……如果你想到了這些,你就不會輕易地動那些念頭了。

  正如華羅庚所說的“我們最好把自己的生命看作前人生命的延續,是現在共同生命的一部分,同時也是後人生命的開端。如此延續下去,科學就會一天比一天更燦爛,社會就會一天比一天更美好。”讓自己的生命發揮的最完美、最出色!可是我所強調的“重要”,不是以“我”為中心、一切從“我”出發,而是指我們對生命的珍視、對他人的關愛,是對生命尊重和承諾!

  瀋陽市皇姑區北陵小學六年級:南思萌

您正在瀏覽: 最重要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重要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