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好吃不過餃子,舒服不過倒着。”這是北方鄉下的一句俗語,北平城裡的人不說這句話。因為北平人過去不說餃子,都說“煮餑餑”,這也許是滿洲語。我到了十一歲才知道煮餑餑就是餃子。

  北方人,不論貴賤,都以餃子為每食。鐘鳴鼎食之家有的是人力財力,吃頓餃子不算回事。小康之家要吃頓餃子要動員全家老少,和面、擀皮、剁餡、包捏、煮,忙成一團,然而亦趣在其中。年終吃餃子是天經地義,有人胃口特強,能從初一到十五頓頓餃子,樂此不疲。當然連吃兩頓就告饒的也不是沒有。至於在鄉下,吃頓餃子不易,也許要在姑姑奶奶回娘家的時候才能有此豪舉。

  餃子的成色不同,有低級的,有精緻的。我吃夠最精緻的一頓餃子。在青島順興樓宴會,最後上了一缽餃子,餃子奇小,長僅寸許,餡子卻是黃玉韭黃,湯是清澈而濃郁的雞湯,表面上還漂着少許雞油。大家已經酒足菜飽,禁不住誘惑,還是給吃得精光,連連叫好。

  做餃子,第一麵皮要做好。店肆現成的餃子皮,鹼太多,煮出來滑溜溜的,咬起來韌性不足。所以一定要自己和面,軟硬合度,而且要多醒一陣子。蓋上一塊濕布,放乾裂。擀皮子不難,久練及熟,中心稍厚,邊緣稍薄。包的時候一定要用手指捏緊。有些店裡的夥計包餃子,用拳頭一握就是一個,快則快矣,煮出來一個個的麵疙瘩,一無是處。

  餃子餡各隨所好。有人愛吃薺菜,有人怕吃茴香。有人要薄皮大餡,最好是一兜肉,有人願意多羼青菜。(有一位太太應邀吃餃子,咬了一口大叫,主人以為她必定是吃到了蒼蠅蟑螂什麼的,她說:“怎麼,這裡面全是菜!”主人大窘。)有人以為豬肉冬瓜餡最好,有人認定羊肉白菜為正宗。韭菜餡有人說香,有人說臭,天下之口並不一定同嗜。

  冷凍餃子是不得已而為之,還是新鮮的好。據說發明了一種制餃子的機器,一貫作業,整潔迅速,我尚未見過,我想最好的餃子機器應該是——人。

  吃剩下的餃子,冷藏起來,第二天油鍋里一炸,炸得焦黃,好吃。

  六年級:尹佳儀

您正在瀏覽: 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