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裡一件快樂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一件快樂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像陽光,普照着人們的心田;快樂像雨露滋潤着每個人的微笑之花;快樂像清風,撫摸着人們的心房。快樂是多麼的普遍。每個人都有快樂,我也不例外。在冰天雪地的寒假裡,我卻收穫了一朵快樂之花。 

  春節臨近,我們湖南省卻遇到了50年難遇的風雪,並且同時出現了十分嚴重冰凍災害,而湘南是重嚴重受災地區。我們這裡停電、停水、物資緊缺,造成物價瘋漲,更讓人心急的是,交通中斷,那些在旅途中的人們更受苦。一下子我們像生活在冰城,人類面自然界是那麼的無助!一夜之

  水壓不足靠增壓泵抽水的泵全都凍炸了。但是我家由於早有防備,用棉物包裹了增壓泵,所以沒有凍炸。雪后,我到樓下去玩雪,看見本樓的人提着桶。我好奇地問:“你們幹什麼?”“去提水呀!你家難道有水?”“有呀,快來我家提吧!”我毫不豫猶地說。由是,我從九樓開始通知各層樓戶到我家提水,免他們到處找水。對了,六樓的陳奶奶子女都沒在家,何況上沒多久摔了一跤,手腳不利索,我便主動幫她提。停電就不能抽水,一來電,我就到各家各戶下“通知”,我家也成了“水房”,人來人往每次過後都留下了髒兮兮的足跡,但是我仍然很樂意的下“通知”。有人不好意,說要給錢,被我全家堅決拒絕了。就這樣連續幾天,我也樂此不彼。 

  在黨和政府的關懷下,人們齊心協力眾志成城抗戰雪災,就連溫總理也親自來災區指揮人們抗戰嚴寒。沒有幾天我市就恢復了正常電、水。 

  快樂分很多種,經過這次我知道了,物質上的快樂永遠比不上精神上的快樂。“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這就是我寒假裡就快樂的事!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一件快樂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一件快樂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