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春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在哪裡?春天在哪裡?……”每當我聽到這首兒時的歌謠,心裡總是在想:春天到底在哪裡?該到哪裡找尋它的呢?三月的一個周六,我終於忍不住出門,踏上尋春的路。

  我沿着田間的小路前行。路很窄,兩旁依舊光禿禿的,似乎還未從寒冬的蕭殺中蘇醒過來。我停下腳步,眼睛在路旁搜尋,終於興奮地發現一抹綠色——那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可它幾乎卻是這路邊唯一的綠色。

  這時,不遠處傳來“嘩嘩”的聲音,這聲音似乎有着一種無法抗拒的力量,我循聲來到一條小溪邊,清澈的溪水撞擊着岩石,迸發出漂亮的水花,似乎在向世界宣揚着它的活力。濕潤的河岸邊多了許多綠色,竟然還有幾朵不知名的小花。花很小,淡藍色的花瓣似乎滲透着一種說不出的光彩,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醒目,在這個時節傳遞着春的氣息。

  走過小溪,視野忽然開闊起來,大片大片的麥田出現在眼前。碧綠碧綠的麥苗已經在春雨的滋潤下,在春風的撫慰下由矮個子的嬰兒長成了笑容燦爛的少年,它們正在春風中盡情地舒展着身姿。成片的油菜花也已經含苞待放,不久,那一定會是一片黃燦燦的金色!

  回到家裡,開門就聞到一縷清香,這才發現,原來院子里種在牆角的那株梅花開了,雖然沒有綠葉,那花兒也美麗極了!一隻小蜜蜂被花香吸引,高興地不知道采哪一朵好了,看看這朵,又瞧瞧那朵,在花間飛來飛去!

  那一刻,我忽然發現,只要我們對生活細心,春天就蘇醒在田野,流淌在溪邊,成長在農民的麥田,也開在每一個幸福的家中……春天,其實就在每個人的心裡!

  六年級:櫻丿子灬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