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對我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對我的愛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媽媽,她們有的偉大,有的平凡,但對於子女的愛都是一樣的:只求奉獻,不求索取。這是天下媽媽所共同擁有的美德!

   我的媽媽是一位平凡的人,她雖然沒有如花的容貌,也沒有優越的工作,但她從不埋怨別人,每日里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地工作,回到家還要忙着收拾家務、自學業務知識、輔導我的功課,真是太辛苦了!

   由於我們家離學校很遠,媽媽早上天不亮就起床,早早給我準備好早飯,然後才叫我起床,待我吃完飯,又匆匆忙忙騎上電動車送我去學校。每當遇上大風或雨雪天氣,媽媽就更加辛苦了,有一次在送我去學校的路上,忽然下起了雨,當時又沒帶雨衣,為了不耽誤我上課,媽媽沒有停下來避雨,而是將自己身上的一件外套脫下來穿到我身上,等我們到達學校時,媽媽的衣服全部濕透了,頭髮上還往下滴水。

   有一次在學校外面的小路上,我不小心踩進了爛泥坑裡,鞋子找不到了,校服也弄髒了,剛剛到單位的媽媽聽到學校的保安叔叔打給她電話后,臉都嚇黃了,她還以為我掉到學校門口的臭水溝里了呢!當她喘着大氣來到學校,看見我平安地站在保安室門前,眼裡一下子湧出熱淚,緊緊地將我抱住了!

   媽媽的愛無處不在。冬天的晚上,媽媽怕我蹬被子受涼,一夜裡要起來許多次,細心地給我蓋被子、倒開水喝;如果我感冒了,媽媽更是睡不好覺了,一會兒給我量體溫,一會兒又喂我葯;在我放學回家做作業的時間裡,媽媽總是陪伴着我,隨時準備給我講解我不會的問題;當我做錯了事,媽媽從不打罵我,總是耐心地教育我、開導我,給我講孟子、孫中山、周恩來等著名人物的故事,在媽媽的關懷教育下,我一天天懂事,一天天健康成長起來!

   啊,媽媽的愛數也數不清,她對我的恩情比天高,比地厚,但她從不期望我的報答,她總是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自己無私的愛,實在令人感動!“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要牢記媽媽的恩情,刻苦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報答她。
 

您正在瀏覽: 媽媽對我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對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