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春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春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在老師的安排下上了車。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窗外的樹木飛快地從眼前掠過。陽光灑進車裡,把四處都照得亮堂堂的。 

  經過四五十分鐘的顛簸,我們來到了旅行第一站——總路咀。車停在了一個水庫旁。我們爭先恐後地下了車。轉眼間,空蕩蕩的堤壩上已站滿了人。我盡情呼吸着新鮮空氣,眺望遠方,群山疊嶂,波浪似的線條一直延伸到天邊。我把目光收了回來,幾座礁石從平靜的水面上突出來,碧藍的湖水經風一吹,立刻泛起魚鱗似的波紋,藍天白雲倒映在水中,與礁石相映成趣。 

  我們戀戀不捨地上了車。車載着我們在公路上疾馳。終於,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杜皮烈士陵園。 

  一下車,便望見前面有無數級台階。台階盡頭立着一座巨大的石碑,上鐫“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個大字。我們衝上台階,來到紀念碑面前。高大的紀念碑巍峨地聳立着,氣氛十分莊嚴、肅穆。老師帶着我們到了一座石亭里。大家紛紛打開書包,拿出一大包一大包的零食開吃,亭子轉眼間變得一片狼藉。我也啃起了梨子。有些同學乾脆玩起了撲克。大家唧唧喳喳地說著,根本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吃完了飯,舒老師帶我們去爬山。我們邊爬邊講話,沿途景色十分秀麗,有許多紫色的野花。“前面有個亭子!”我們往前面看去,果真有一亭子。我們像出籠的小鳥兒朝亭子跑去,不一會兒就把亭子“佔領”了。我一屁股坐了下來,累得直喘氣。這時,胡老師成立了一支冒險隊,決定下去爬山。 

  我屁顛屁顛地跟着胡老師一步步走下山。這時,我們看見了一排墓。墓碑上鐫着烈士的姓名,碑后都有一個長方體,大概是裝骨灰的吧!我不禁浮想聯翩:我們美好的今天,是與無數烈士分不開的。他們用姓名換來了今天,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怎能不對烈士表示深深的懷念、敬佩之情?我們怎能不緬懷他們?我們怎能不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我一定要把懷念之情轉化為學習動力! 

  隨後,我們爬了山,還參觀了烈士紀念館。時間到了,我們不得不踏上歸途。 

  又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顛簸,我們回到了學校。可我們仍不安靜,津津有味地回味着旅行。真是一次難忘的春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春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