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燕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見過的小鳥很多,然而,只有燕子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它不但外形漂亮,而且能幹。

  今年春天,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從睡夢中醒來,一睜眼看見窗外有兩個身影。我仔細看,是兩隻小燕子。只見它們兩翼烏黑,肚子雪白,尖尖的嘴巴紅色似火。它們飛起來輕柔靈巧,兩隻翅膀一高一低,優美極了。我從課外書中得知,燕子能報春,能吃害蟲,是農作物的好朋友。它們來到我家屋檐下幹什麼?出於好奇,我急忙起床,認真看起來。

  原來燕子是在壘窩。它們飛到水坑邊,嘴裡叼一些泥,又飛回屋檐下。只見燕子站在剛剛打底的窩前,小心翼翼地把泥放在壘過的缺口上,仔細的看一下,吱吱叫了幾聲,又飛走了。就這樣兩隻燕子穿梭似的一會兒飛來,一會兒飛去。看着看着,我的眼睛疲倦了,但是燕子毫無倦意,仍然幹個不停。

  從這一天開始,有時間我就到屋外看一會兒。十多天以後,瓷碗大小,外表重重疊疊的燕窩終於出現在屋檐下。看着燕窩,我呆住了,也終於明白了,燕子能壘成這麼美麗堅固的窩,是它積少成多,踏踏實實勞動的成果。

  現在,天氣慢慢的轉冷了,燕子也飛走了,但是燕子壘窩的精神卻激勵着我。我相信,在學習上若能發揚這種精神,堅韌不拔,一點一點積累知識,將來一定會大有所為的。

  實驗小學六年級:洪靜

您正在瀏覽: 燕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