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的氣息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氣息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春的氣息 

  當空氣中有了更多潮濕的味道,當陽光中有了更多朦朧的綠意,心在不經意間也在微微的顫動,我知道這個美麗的季節即將來到了。那悄然萌動的花苞,那隱隱泛綠的小草,那清新幽遠的鳥鳴,那漫天飛舞的風箏,漸漸推開了我那蕭瑟的心扉,忽然有了一種躍躍欲試的衝動,那份久違的青春與活力已瀰漫到了每一寸肌膚。春天——一個永遠讓人感動的季節,她顯得總是那麼溫情,她將她的清麗毫不掩飾的呈現在世人的面前。在這個季節里美麗成了一種必然。生命有了一種嶄新的詮釋,揉一揉惺松的睡眼,滿目的景緻竟是那般生機勃勃,興緻盎然。 

  春天喚醒了無數生命,那種迫不及待的歡欣姿態像是溫柔母親的纖纖之手撫醒了熟睡中的嬰孩。春天用她那柔和慈祥的目光面視着剛即蘇醒的生命的拙拙憨態。接着是一臉歡欣的笑容。生命在這歡然的柔性中睜開了他們的雙眼,那種眼神中折射的是安於自然和諧的怡然。 

  (一) 

  在我的思緒里總愛把春天的記憶都歸於山村。我出生在大山的深處,童年是在那個純樸和諧的環境中渡過的。在兒時的春天裡,我習慣於穿着母親手做的布鞋奔跑與鄉村小道上,從一處到另一處,憨憨的笑容,清脆的兒調。門前的小溪衝破了寒冰的包裹,一路歡唱着奔向遠方,魚兒也像蘇醒了一般,飛快地在水草間穿梭,偶然間還會傳來陣陣的蛙鳴聲,那叫聲顯得很有節奏時而高亢時而低沉,爾或又悄然無聲了。青蛙似乎集體商量過,若是無人來到時便可放聲大叫,若是有人來到時便馬上停止。於是當我歡天喜地的跑過來時,那陣蛙叫戛然而止。那時我只有惆悵的望着池中的綠水了。綠水上幾隻小鴨在悠閑的遊盪着,偶爾也會叫上幾聲,而遠山深處悠悠地傳來布谷鳥的鳴叫,似乎也應和着春天的到來。河邊是一排粗大的柳樹,柳樹的垂絛有的輕輕的撫着綠水。青青的柳條兒在春風中搖蕩,那種姿態像是窈窕淑女披散的頭髮在清風中拂過面龐。樹上幾隻春燕在唧唧喳喳的叫個不停。站在樹下的我會淘氣的大吼一聲,那小燕也便無奈的飛走。 

  河邊樹林間有一片青草地,青草地上開滿了各種野花,花兒也散溢着淡淡的香味,自然那香味會招惹一群群的飛蟲,蝴蝶也該是野花上的常客。草叢上的蝴蝶,翩翩起舞。蝴蝶的顏色多種多樣,有白色的,有綠色的,有黃色的,也有絢人眼目的彩色。遠處望着一群飛舞的蝴蝶,它們在絢麗的陽光里若隱若現,那種景象像是童話里爛漫的開場,而兒童天地本身便是一部童話。望着蝴蝶輕盈的姿態,我便有了一種幻想:假如我也能像蝴蝶那般翩翩飛舞該是多美好啊。 

  田野里已泛出嫩嫩的綠色,麥苗襯春風的撫慰,眼見似的拔着節,顯現着無限的生機,勤勞的人們已經在田間勞作了,新翻的土地透着一股股泥土的清香,而剛冒芽的春韭和剛栽下的大蔥和大蒜更寄託着一種深深的希望。荒莽野跡上參差不齊的野草和野菜如綠海在春風中翻騰,那提着小筐漫山遍野挖野菜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在這樣的季節里,如此景色便是最淳樸的鄉村春天的韻味。 

  (二) 

  踏過兒時春天的回憶,我突然領會到:春天是自然對我們的神聖賦予。 

  我想起了春天裡的太多的美好,感觸最深的還是春雨吧!“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無疑春雨是春天裡不可或缺的角色,春雨便是春天的一道序幕,春雨來了,春天也不會姍姍遲來。春天的一切也將因它才會重現生命的氣象。春雨彷彿是上帝派人間的天使。春雨如甘露,吸一口春雨甘之如飴。那些在嚴寒中倍受煎熬的生靈在細雨蒙蒙看到了溫情,雅緻,甘甜,舒逸降臨了。小草吮吸着春的乳汁紛紛破土而出。春天的大地換上了一件新艷的綠裝,展開了歡樂的笑顏。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春天在春雨悄然而至時到來了。我喜歡春雨,特別是那霏霏飄落的姿態,它總喜歡將我的思緒帶入一個浪漫的國度。在這個世界里,我看到了晶瑩透亮的水珠正折射雨後陽光的色彩,我也嗅到了綠草全身散發的沁人心脾的芬芳。一切都顯得虛渺浮華,彷彿集結了人間一切美好的情愫。如果說春雨是春天的序幕,那春風應是春天的舞台上的一個壓軸的角色。它貫穿了整個春季,而且始終是一種溫柔的姿態。在那種柔性中把寒冷走了,陽光來了,樹葉綠了,花兒也開放了。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春雨過了也該有風。春天的風當然不會像冷冽北風那般猙獰跋扈,暴戾恣睢。春風是以一種輕盈和善的姿態到來的,它將一切蕭瑟吹進了時間的記憶。享受春風,心靈也便貼近了自然。在春天裡我習慣在一個小山岡上佇立閉目,屏氣凝神。微風來了,它輕輕的拂過我的臉龐,那種感覺便像是母親的纖纖溫柔的手輕撫着我的臉,含而不露。於是在自然的觸摸中,我深深的意識到我的心靈里已融進了自然中最親密的因子,那種親密中充盈了人性的柔和。 

  春天,這種自然最美好的表達形式,將一切美好、純潔都納入其中,把一切雜塵吹得無影無蹤。於是在春天裡我們不必再畏懼寒冷而渴望溫暖的撫慰,也不必感傷於殘敗的景緻而渴望花開的愉悅,更不必將心靈塗上暗淡的陰霾而渴望晴朗的舒暢。既然自然將春天這杯美酒呈於我們的面前,我們就該淌開胸懷擁抱燦爛的春光,用笑臉迎接春天的到來。 

  我愛春天,那種熱愛並不局限於自然的美好的景緻,也囊括了自然中隱匿的人世精神。春天是一個和諧的世界,這個世界的每個成員身上都透射了一種柔性。那輕輕的風,細細的雨,暖暖的陽光,永遠讓人陶醉!

您正在瀏覽: 春的氣息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