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到四川。全世界人民的目光都由聖火的傳遞轉向四川的這次地震,轉向因地震而瞬間成為的廢墟。 

  這次的地震之大可與唐山大地震相比。在這場災難中不知有多少樓房倒塌,不知有多少人被埋在廢墟之中。這場災難牽動着國家領導人的心。溫家寶總理第一時間親臨災區,指揮抗震。總理嘶啞地說:“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分的努力。” 

  電視在不斷地滾動播出“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節目,我們全家也一直在密切關注着節目,了解救援情況。望着電視里的廢墟,從廢墟里被營救出來的人們,我們的心情一會兒悲傷,一會兒驚訝,一會兒歡喜。我抬頭望着大伙兒,每個人的眼眶都是紅的,周圍靜悄悄的。 

  “面對如此大的災難,我們不放棄抗爭。災難無情人有情”深深地觸動了我。是呀,災難無情人有情,雖然地震給一些地方帶來了毀滅性的破壞,但電視里的救災情形讓我明白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抗震救災的決心。每個人都在為這次災難盡自己的微薄之力。我的小表妹“妞妞”跟我說她要捐50元給災區;媽媽的同事本來要去旅行,但看了新聞后決定不去,捐出這筆錢;我的同學們也捐了不少;街上也拉起了“抗震救災捐款”的橫幅。到處都在關注着災區,關注着災區的重建,電視里不斷播出“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字眼,媽媽告訴我它的意思就是“團結就是力量,只要所有的人都團結在一起,什麼困難都不怕,災區的人民很快就能重建家園.”我的心也沸騰起來,我告訴媽媽我要捐出我的壓歲錢來幫助他們. 

  在此我祈盼災區人民能儘快地從水深火熱的災難中解脫出來,祈盼災區的同學們能夠快的跟我們一樣高高興興去上學.讓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