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棵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棵小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小草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張昕

  生活中的許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擁有草一樣的堅強品格,從而把子女的名字定為“草”,我雖然不叫“草”,但是我也擁有草的優良品格,那是緣於父親的一席話。

  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很差,反應也慢,同學們都嫌我笨,不和我一起玩,放學時我哭着跑了回家。爸爸媽媽問我怎麼回事,我告訴了他們其中原因。媽媽哄着我別哭,爸爸則在一旁默不作聲。過了一會兒,爸爸見我不哭了,帶我來到了離家不遠的草地。爸爸問我:“兒子,前面是什麼?”我回答道:“是草。”爸爸又問我:“那麼,你知道為什麼草經常被人們讚頌嗎?”我搖了搖頭。爸爸說:“草雖然沒有花兒的婀娜多姿,沒有樹木的高大挺拔,但是它卻盡自己微薄的力量為世界增添一份綠色。它雖然常常被人踐踏,但它卻默默地忍受下來,以一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扛起一切苦難。兒子,你想變得像小草一樣堅強嗎?”我使勁點了點頭。父親笑着說:“不愧是我的兒子!”然後我和爸爸在夕陽的光芒中走回家去。

  聽過爸爸的話之後,我努力學習,再也不怕被人取笑,虛心接受同學們的意見,向同學、老師請教不懂的問題,成績也終於有所提高。現在,我真的覺得我就是爸爸說的那棵小草,也感受到了陽光的溫暖和雨露的滋潤。很多年以後,也許我會被遺忘,但是我已經將自己最美好的價值展現在人間,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棵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棵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