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活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雷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聽到這道《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就會想起雷鋒那種無私奉獻的、樂於助人的精神是無處不在的,它需要一雙雪亮的眼睛去發現。

  在班上,我就遇到了個活雷鋒。有一天,老師很快把作業布置,這真是我求之不得的了。我以光的速度拿出筆、本子,開始奮筆疾書,因為回家還有事。不一會兒就寫了一大摞,而筆中的墨水也隨着我的書寫瞬間移到本子上了。

  我想了想,不如向同學借吧!我走下位子,一直念叨着“菩薩保佑我能借墨水”我走向一位同學位子上,那位同學彷彿知道我的來意,訓練有素地把墨水藏走來,我走了過去,還未問他,他便對我說:“我沒有墨水!”我失望地走向另一個同學,我邊走邊想:希望能借到墨水!那個同學看見我走了過去便支支吾吾地對我說:“我沒……沒墨。”我又問了幾個同學,他們不說沒有,就是說忘帶了,有的還乾脆不理我,我失望到了極點——

  頭上布滿烏雲,剎那間便下走了大雨,臉龐像六月天的孩兒臉——說變就變,整個身體像霜打的茄子——蔫了,剎失活氣。

  我悉眉苦臉地坐在座位上,李蕊走了過來,看着我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知道我有煩心事了,就微笑着對我說:“往日的“康乃馨”怎麼啦!”這微笑彷彿不能安慰我似的,我仍舊擺着苦瓜臉,對她說:“這回真逼上梁山了,你看!”我拿出鋼筆,打開給李蕊看,李蕊看了,對我說:“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別激動地飛到月球去了,別扔下我一個人在地球上,多可憐呀!要飛就帶着我飛吧!”李蕊幽默地說道,不愧是我的知心朋友,知道我喜歡笑話。我聽了笑話,臉上綻放出了笑容。不一會兒,我又愁眉苦臉起來,李蕊二話不說,從她的書包拿出墨水在我眼前晃了晃,我接住墨水,高興地差點把天花板撞破,頭上大雨轉晴,我看着李蕊一個勁兒地說“謝謝”,李蕊說:“這麼點兒小事,謝什麼呀!”

  “學習雷鋒,好榜樣……”我又回想起了那件事,李蕊那種樂於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學習,李蕊難道不是一個活雷鋒嗎?

  溫江區公平學校六年級:康馨潔

您正在瀏覽: 活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