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邊的活雷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活雷鋒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進了我們的校園,校園裡掀起了一股學雷鋒做好事的熱潮。我們班也湧現了許多好人好事。 

  這是幾天前的事情了。有一次,放學了,我和同學——何芷凌,就興緻勃勃的向回家的方向走去。 

  當經過醫院時,我瞄了一眼,看見了一個阿姨非常吃力的拉着一個好像很重的推車,因為那個阿姨每走一步就要喘一口氣。於是,我覺得阿姨很辛苦,想過去幫她一把,可是我有點害羞。這時,何芷凌好像看出了我的想法,說:“我們倆一起幫那個阿姨吧。”我一口答應了,可是我心裡卻想:如果我們幫了倒忙,可能會被阿姨罵,那豈不是很丟臉。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何芷凌拉起我的手撒腿就往那位阿姨的地方跑去。此時,阿姨還在那裡艱難的前進,看到這般景象,我不得不鼓起勇氣,上去幫阿姨推。阿姨說:“你們不用幫忙,快回家吧,不然你們的家長會着急的。”何芷凌聽了阿姨說的話后,連忙說:“不要緊,媽媽知道我做了一件好事,就不會生氣了。”說完就開始推車了。她推的可認真了,只見他身體向前傾斜,兩隻腳使勁蹬地,一直到終點才停下來。阿姨既感動,又高興。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了: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有愛心,雷鋒就會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活雷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