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活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活雷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月的春風吹醒了大地,吹開了桃花,也吹來了身邊的“活雷鋒”!

  我的媽媽就是一位尊老愛幼的“活雷鋒”。有一次,媽媽帶我到兩路口的圖書館看書。我們走到車站等了很久,終於等到一輛人不多的公交車。我們趕忙上了車,找了兩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

  當汽車開到東海長洲時,上車的人特別多,擠在前面上車的青年人還能僥倖找到座位,後上車的就只能站着了。不久,車上的過道就站滿了人。人們擠過來,擠過去,誰也不讓誰,還分別抱怨着對方。

  這時,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老奶奶被夾在人群中晃來晃去,她奮力地在擁擠的人群中一步一步地挪動,顫顫巍巍地向車身中間走來,想尋找一個相對站得穩點兒的地方。媽媽見狀,連忙起身讓座:“奶奶,您到這兒來坐。”說完,媽媽又對我說:“笛笛,我抱着你坐。我這座位就讓給這位老奶奶了。”

  過了一會兒,老奶奶就要下車了,老奶奶笑着對媽媽說:“孩子,謝謝你!我們家人都不放心我一個人出門,沒想到我第一次單獨坐車就遇到你們這些好心人。”“大媽,不用謝!現在不都提倡雷鋒精神嘛!”媽媽微笑着說。

  我的身邊還有很多“活雷鋒”,他們有的樂於助人,有的樂善好施,有的見義勇為……願雷鋒精神永放光輝!

  六年級:依沫然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活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