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雷鋒精神永世長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雷鋒精神永世長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讓雷鋒精神永世長存

 福建省泉州市 師範附屬小學六年二班 鄭龍城

  歷史長河,歷經滄桑。許多風光一時的人物,隨風雨而淡去,但雷鋒這個名字,在歷史進程中始終煥發著光彩!

  1940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於湖南省望城縣簡家塘的一個貧苦農民家庭,自從他呱呱墜地的那時起,他的一生註定就要坎坷不平,因為在他還不滿7歲時,小雷鋒就失去了父母和親人,好心的叔祖母收養了他,在叔祖母的家裡,雷鋒常常是飢一頓,飽一頓,可雷鋒沒有絲毫抱怨,後來,雷鋒為了不給叔祖母和鄰居添麻煩,就出去討飯了,雖然過後他又回到叔祖母身邊,但是,我們可以看出年齡小小的雷鋒,就如此懂事,真值得我們學習。

  終於,在1949年,雷鋒的家鄉解放了。雷鋒這個孤兒才苦盡甜來翻了身,得到了黨和人民政府的親切關懷。雷鋒深知:是共產黨,毛主席給了他幸福的生活,送他上學,培養他成長。漸漸地,雷鋒長大了,到了可以自己工作的年齡,於是,雷鋒到了湖南的一個農場里工作,後來又成了一名鞍鋼的工人。他在做工期間,由於個子矮,剛進工廠時,常常受到鄙夷,但雷鋒卻以優秀的成績,博得了大家的信任,領導的重視。因為成績突出,雷鋒終於到部隊里去工作,他懷着要進入共產黨的夢想,努力工作,沒有絲毫鬆懈,在工作期間,雷鋒還經常幫助站友洗衣服,縫被褥……終於,他成了班級里的班長。雷鋒又憑着一顆為共產黨事業,拋頭顱,撒熱血的心,進入了中國共產黨,完成了他一生中最大的心愿。

  因此,他懷着對共產黨、毛主席的無限深情,黨指向哪裡他就戰鬥到哪裡,所以,他曾這樣說過:“我堅決服從革命需要,革命需要我去燒木炭,我就去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槍眼,我就去做黃繼光”。正是雷鋒擁有這樣的精神,才會受到了許多老前輩的稱讚和誇獎。

  雷鋒的一生,如同流星般短暫,但他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 在這種思想的指導下,雷鋒真誠地愛人、關心人,做了許許多多幫助人的事,對我們民族作了最生動的詮釋。

  在雷鋒身上我們能體會到他那種先人後己、助人為樂、謙虛篤厚、恪盡職守、艱苦樸素優良品質,又能讓我們感到他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這種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我為群眾盡了一點應當的義務,黨卻給了我極大的榮譽,當我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出席了鞍山市青年建設積極分子大會,這完全是黨的培養,是毛主席思想給了我無窮的力量,這是廣大群眾支持的結果。”這是雷鋒說過的話,他十分熱愛黨,並且與戰友們非常友好,他知道“團結力量大”,因此雷鋒在日記中寫道: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能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融合一起的時候才能有力量。力量從團結來,智慧從勞動來,行動從思想來,榮譽從集體來。他正是用自己的行動來實現着這一句話的。

  雷鋒還有許許多多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比如他的釘子精神,當他幫助老大娘找到她孩子時,老大娘想感謝他,但他卻不辭而別;當他陪同一位婦女走了一個多鐘頭的路程時,他毫無怨言,最後,連口水都沒喝,就冒雨跑回了家。他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他想做一顆真真正正的螺絲釘,所以他又在日記中寫下了這樣一句話: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在這樣一句話的鼓舞下,雷鋒努力使自己成為一顆真真正正的螺絲釘。

  雷鋒的一生,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的一生。他以“釘子”精神,刻苦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努力實踐,因而具備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無私忘我的奉獻精神。

  但是,1962年8月15日,雷鋒在撫順市執行任務時不幸犧牲,年僅22歲,雷鋒雖然走了,但他並沒有虛度一生,在他有生之年,他實現了自己的諾言——“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所以,大家讚頌他,大家效仿他,使雷鋒精神永遠在人間發光!

您正在瀏覽: 讓雷鋒精神永世長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雷鋒精神永世長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