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班的勞動模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的勞動模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班有一位勞動委員,他長着一頭烏黑髮亮的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圓圓的臉蛋上嵌着一個淘氣的小鼻子,一笑起來就露出兩個深深的小酒窩,可愛極了。他的名子叫韓旭。

  他熱愛勞動、幫助同學,學習成績在班級里一直名列前茅,老師就選他當了我們班的勞動委員。

  他對勞動委員這個工作非常認真負責。他曾說過:“勞動委員”這個“官”並不大,但並不是只要學習好就能勝任這項工作,需要有吃苦在前、任勞任怨的精神和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才能勝任。無論是什麼工作,只要老師選擇了你,就說明老師很相信你,認為你能勝任這項工作,所以才讓你當這個“官”,你也就應該好好乾,才能不辜負老師對你的信任和期望。

  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記得有一次,老師讓值日生去掃我們班的分擔區,可是,四個值日生中有三個人參加了學校的活動小組,只剩下一個值日生了,他非常着急,一個人怎麼能打掃完呢?於是他先和值日生去分擔區檢查,發現分擔區太髒了,垃圾箱里都是垃圾,然後就回到班級,拿了垃圾袋子、撮子和掃帚再去打掃。他們先把垃圾箱里的垃圾清掃乾淨,把垃圾倒到學校規定倒垃圾的地方,然後把樹根下面掃得一乾二淨。直到17點老師下班時看見了他們,他已是滿臉灰塵,看不清臉的本色了。像似“小花貓的臉”,還有髒兮兮的小手,老師問他累不累,他微笑地說不累,然後把掃除工具放回班級才開始往家裡走。那天晚下,他16點本應該去學奧林匹克數學,可他沒去,他說:“奧林匹克數學是可以補上的,但是班級的榮譽沒有了,就再也補不上了。”

  工夫不負有心人,第二天中午,學校的廣播站廣播了分擔區打掃好的班級,就有我們班,我們高興的跳了起來,都豎起了大拇指誇他真棒,可他只是微微一笑,他說都是我應該做的。記得一個冬天,學校操場落滿了雪,他連中午飯都沒吃完就帶領着沒回家的同學們去掃雪了,從中午12點一直打掃到下午第一節課上課才把分擔區全部掃完。

  同學們都知道為了我們班衛生好,他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在他的領導下,我們班同學都能積極主動去打掃衛生,使整個班級愛勞動的風氣有很大轉變,教室和室外分擔區也有改變。從而使我們班成為學校衛生先進集體,他也被老師和同學們親切的稱為“我們的勞動模範”。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的勞動模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的勞動模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