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綠色家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綠色家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綠色家園 

  ——加強森林防火 

  作者:鹿聹心 

  青山綠水、藍天白雲、春花秋月是我們人類與動物共同嚮往的聖地,那裡有鳥兒的婉啼;有鋪天蓋地的翠綠;有令人慾罷不能的花香;有活力四射的小動物;有彩色的鵝卵石小路,通向別緻的小平房…瞧,這一切多麼令人無限神往! 

  而創造我們心目中所嚮往的那片聖地,居功至偉起決定作用的就是森林。不止這些,我們今天寫作業的紙紙張張、木製小飾品難道都是從天而降,不,這是那森林中的棵棵參天大樹奉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的。說起森林的作用,它們不僅調節氣候,使地球始終風調雨順;它們還是天然的制氧廠,使人類在地球上得以生存;它們是空氣的凈化物,讓我們一呼一吸保持那樣的清新、通暢;它們也是天然的消音器,使喜歡幽靜的你我不再因噪音而煩惱…森林對人類乃至整個地球的益處如果一一列舉恐怕用一千零一夜也無法說完,面對這些,作為人類最為直接的受益者,難道不應該像珍視生命一樣呵護森林,因為呵護森林,就是呵護我們的家園、我們的生存環境,呵護我們自己。 

  人們常說:“前人栽樹,後人乘涼。”一顆幼苗長成大樹需要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時間,而一片森林的形成需要長達幾千年、幾萬年的時間。森林,一個稀有的名詞;一個極其壯觀的名字,使我不禁對它憧憬起來。我們細算一下,如若我們隨手丟掉的一隻煙頭、一根沒有吹滅的火柴、或許是:採石放炮、野炊、取暖…或是有心造成森林火災等等一系列的做法,而毀掉始終堅持守護我們,為我們帶來益處,卻不求回報的森林,會有什麼後果?也許你們並不在乎,並不知道。而你們何曾想過,這不經意的小動作,情緒的發泄,就會造成森林內大量珍貴野生動植物的瞬間消失,有的甚至滅絕,不僅這些,森林火災的發生還會對人類生存的環境、生命財產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當然,並不是森林火災的起因都來源於人類的劣行,大多還是天然原因造成的,如:雷擊火、火山爆發、隕石墜落和泥炭自燃… 

  不管什麼原因,你我做為地球的一員,理應是森林的守護神,綠色家園的堅守者,自然也不能袖手旁觀。為了使我們的綠色家園千秋萬代,不致付之一炬,灰飛煙滅,你很難想象西部沙漠那是怎樣的生存環境,如果我們的不經意……這一切將是多麼的可怕,為了這樣的悲劇不再發生,我決定先從自我做起:帶頭自覺遵守國家和當地政府制定的森林防火法規,做到在林區不帶火、不放火、不玩火,不在野外生火做飯、生火取暖,不在野外放鞭炮,發現別人玩火或隨意用火時,要上前制止,對不聽勸阻的要及時向防火部門報告。 

  在此我們也向大家發出倡議,謹記‘森林防火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攜手共同呵護綠色家園,拯救母親地球,就是呵護全人類。 

您正在瀏覽: 為了綠色家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