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及時雨”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及時雨”朋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及時雨”?“及時雨”是久旱時的雨露,是在炎炎夏日時的一杯冰水,是在寒冬里的一個暖爐,是在千鈞一髮時的解救,更是急需幫助時的慷慨。在生活中,我也有這樣的“及時雨”朋友,她就是小莉。 

  有一次,起床的時候將近七點了,走得匆匆忙忙,書包也沒整理,只是隨手將作業,用品什麼的塞了進去,便用盡全身的勁兒向學校跑去了。趕回教室只是七點零五分,興高采烈地想:哈哈!老師還沒有回來,真幸運!當我正準備拿作業本的時候,發現有一張試卷忘了完成,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心想:啊!糟糕了,卷子上全是應用題,並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的。突然,腦子裡浮現了一個餿主意——去抄別人的作業。可慢慢地心虛了,我怕抄了之後會被老師發現了,遭到處罰。又擔心被被別人供出我是抄襲他人的……但在最後,我還是決定向好朋友小莉借來抄,我告訴小莉,叫她把作業借我抄,可她並沒有答應,並說:“你沒完成作業已經是錯的了,還要抄別人的,那就錯上加錯!如果你執意這樣做,我也會告訴老師,你知道嗎?你這樣做會白費了老師布置作業的目的——總結所學知識,能否真正掌握。我勸你獨立,認真地做吧,要是遇到不懂的問題,可以去請教同學或來問我。”起初我還有點不服氣,但後來聽她這樣講,我立刻就會意了,那股氣也全消了。馬上回到座位上爭分奪秒的做了起來。我不停地思考,也不停地做着,時間也匆匆地飛去了,我越來越着急,忽然眼前遇到幾個不懂的問題,弄得我思緒萬千。小莉似乎看出了什麼苗頭,便過來向我講解:“這道題先要抓住不變量,再把這個不變量看作單位“1”,再根據題目的意求出另一個數,在…。.”她講了一遍又一遍,也不會感到煩悶,總是那麼的耐心,直至我明白為止。最後,我在小莉的輔導下,完成了作業,沒有落了個欠作業的名單。第二節課,老師捧來一疊試卷,說是要重測昨天做的那張應用題卷,我一接到就胸有成竹地做起來,最後好取得了好成績。我欣喜若狂,覺得小莉那時說的每一句話都是久旱時的一顆顆雨露,不但陪我完成了作業,還使我獲得了優異的成績。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可我仍記得清清楚楚,是它讓我感受到人間的真情,我會把這種真情繼續傳遞下去,在別人需要時,化作 “及時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及時雨”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及時雨”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