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及時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及時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張先生,你的兒子從北京來信了。”“李大媽,你女兒寄來的匯款單,請簽字。”……這位就是每天在大街小巷裡為千家萬戶送報送信的小區保安林伯伯。他對工作認真負責,一絲不苟,送信送報紙(我們小區有些還沒有郵箱)非常及時,因此,被大家稱為:“及時雨”。林伯伯的感人事迹真是太多了,就拿一次雨夜送報的是來說吧! 

  一天深夜,突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驚醒了沉睡的我。爸爸急忙去開門,我拉亮了等,已是深夜11點多了,我也忙起床看個究竟。 

  打開門,一看是“及時雨”林伯伯,雨水順着他身上的寓意不住地往下滴,冒沿下幾縷緊貼在額上的頭髮不是有水珠落下,可他全然不顧,趕忙從包里拿出一封信,對爸爸說:“章先生,信來晚了,怕是什麼重要事,連忙給你送來了。”爸爸忙接過信一看,原來,爺爺在家鄉得了重病住院了,是爺爺寄來的信,叫爸爸急忙去照顧一下爺爺。林伯伯怕耽誤信件,連夜冒着傾盆大雨送信來。 

  “太感謝你了!”爸爸激動得不知說什麼好,緊緊握住了林伯伯的手。“坐下擦擦臉上的雨水吧!”媽媽感激地遞上了紙巾。“不用了,出去不又是雨嘛。沒關係的,習慣了。”林伯伯說完,邁着快速的步伐走下樓去,冒着大雨跑回了保安室,漸漸消失在黑暗的雨霧中。 

  我看着林伯伯那高大的背影,對他敬佩之情油然升起,他真不愧是“及時雨”呀!

您正在瀏覽: “及時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及時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