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多下及時雨,少放馬後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下及時雨,少放馬後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多下及時雨,少放馬後炮 標籤:馬後炮作文 及時雨作文 一場及時雨作文 時雨作文

宋江是聰明的,人家審時度勢,干出的是讓人豎大拇指的事。可有些人不,他們在事後發表自己的高見,每當你辦事不利,他就會說出一車埋怨話,埋怨你為什麼當初不跟他商量,那架勢讓你感到自己慚愧得了不得。可是,你如果真有什麼事跟他商量,他又是半點主意都拿不出來,你逐漸就知道了,他們一共出說不出幾句話來,那大抵都是“我說什麼來着?你怎麼不早跟我說呢?”諸如此類,乏味得很。、

  這被人們稱為“馬後炮”,這種人沒的任何價值。的一種比賽的點這炮的味道。這種炮質量不錯,能夠把體現大學生廣博學識和縝密思維的辯論活動同體現高科技的大眾傳媒結合起來,創意實在不錯。

  但是,最近幾年,辯論賽的質量卻是逐年滑坡,直至發展到鬥嘴的程度,我不得不認為這是一種悲哀。特別是這種比賽還被當作節目搬到晚會上去,實在是令人在跌眼鏡。一切辯論所需要的邏輯能力、知識能力、譴詞能力、配合能力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場生活話題的嬉鬧——

  所以,做人一定要做及時雨,關鍵時候給人伸出溫暖的手,人家但凡有點兒良知,就不能忘了你。、

  千萬別拿別人求你的事兒不當一回事,幫人等於幫自己。你不拿人家當回事兒,人家也犯不上總理你,誰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有求人的時候,你別給自己樹立一大堆敵人,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就盡心儘力幫別人解點憂,別總是在背後說廢話,你以為你是太陽啊?說那些沒用的臭氧層幹啥呀?與其這樣你還不如裝啞巴。是個人就得發出有用的聲音,這一點你務必要牢記,否則,別人給幾個白眼也是活該。

  對於一個死者來說,任何幫助已無濟於事,所以,對人的幫助應當在一個人活着的時候。

  一個人不可能孤孤單單地活在這個世界上,儘管活着對誰都不容易,但要很好地活着,卻不能少一點寬容的與善良。沒有寬容的情懷與善良的心境到底不能使一個人生活的如意。中國人常講“萬事如意”,可謂是頭緒繁多而且意願美好。但是要成事就少不了多做幾回及時雨,因為有雨之後,才有晴天。這都是眾所周知的。

  



您正在瀏覽: 多下及時雨,少放馬後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下及時雨,少放馬後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