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是溫馨的味道,是幸福的味道,是辛酸的味道。家是濃濃的愛。“哈哈哈哈……”這是我們一家三口圍在電視機前的快樂。有快樂時,爸爸媽媽總是和我一起分享;可是又困難的時候,爸爸媽媽總是藏着掖着不讓我知道。家中的每一處都是父母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每一處都藏着一種味道——溫馨。

  那日我看到一個“留守兒童的心愿”。

  的節目,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七歲的小男孩,他的父母在他3歲的時候就去外地打工了,一去四年都沒有回來。這個男孩連他父母的模樣都已記不清了。播出時就快過年了,小男孩的心愿就是:爸爸、媽媽回來過年吧,我想你沒了。男孩用不符他年紀的粗糙的手在心愿卡上寫着。我又看了看自己的父母,我不用在模糊不清的記憶中會想父母的容顏,不用再殘缺不全的記憶中去想念父母;我可以天天看見父母。我突然感悟我的父母和我的家就是我用之不盡的幸福。

  小時候的我總生病,那時家裡很窮,聽媽媽講,在我小時候啊,生病的可準時了,爸媽什麼時候發工資,我什麼時候生病。我記得太奶和我說過,我小時候家裡有一次用煤氣罐涮火鍋,半夜的時候我憋得小臉兒都變青了,也不呼吸。爸爸趕緊起來,棉褲都穿反了,騎着摩托車就去給我請大夫,那還是大冬天呢。爸爸說他當時竟然沒感覺出來冷,我不進鼻子一酸,這就是父親的愛。是啊,父親總是這樣從不言語,讓我有時甚至感受不到父愛。可是父親臉上的皺紋都是生活的辛酸無情地刻上去的。溫馨,幸福,辛酸三種味道混在一起,便成了濃濃的愛,是父母對我的愛,是我對家的愛。

  家是避風遮雨的港灣,是愛的伊甸園。我——愛——我——家!

  黑龍江省綏化市肇東市十一中學六年級:王淳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