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你推薦你一本好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你推薦你一本好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要推薦一本好書:《小學生的作文真經》。如果你想知道為什麼,請你接着往下看!大家都看過《西遊記》吧?我身邊的許多同學對《西遊記》津津樂道,覺得那裡面的故事特別有趣。那些生動且豐富的藝術想象、離奇古怪的故事情節、美妙誇張的神話世界、栩栩如生的人物描寫,常常把我們吸引去了古代。現在,我推薦的這本書《小學生的作文真經》,是《西遊記》的續篇。裡面講的是唐僧師徒退休以後,他們的後代孫小空、豬小戒、沙小凈、唐小僧,想沿着祖輩們的足跡,再走“取經”之路,結果取到作文真經的故事。跟《西遊記》一樣,《小學生的作文真經》也以章回為結構,但文章不像古文那麼難懂,而是充滿了現代感。比如,在第一回“孿生國火眼揚威”里,孫小空利用遺傳的火眼金睛本事,非常厲害地獲得了辨認比賽的勝利,獲得了“追星族”們的圍追堵截。當然,書里不僅寫了孫小空、豬小戒、沙小凈、唐小僧去取“作文真經”的路上奇遇,還講了許多寫作文的知識。全書一共有四十回,一百六十多頁呢!這本書還選登了一些同學的作文,讓孫小空、豬小戒、沙小凈、唐小僧進行點講。我看了以後,覺得學到很多寫作技巧。比如,一篇作文不要寫多餘的話和不必要重複的詞語;平常要多看書,多積累,才能寫好作文;寫作用詞要學會一語雙關,一詞多解,一詞多義等……此外,這本書還有生動的,形象逼真的動畫,圖文並茂,使你看的時候不那麼單調。

  此外,這本書印刷精美,紙張漂亮,定價也不貴,一本書才十元啊!這本書的作者是教育學院附屬小學的何捷老師,也是一名兒童文學作家。他寫的書,我特別愛看。我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學寫作文,現在四年級了。老師和爸爸、媽媽說我寫作文有不小進步,我心裡知道,我寫作文取得的進步,是有《小學生的作文真經》的功勞呢!現在,你們想看這本書了吧?我相信同學們看了這本書,大多都會跟我有一樣的感受。謝謝大家聽我推薦!

  四川省攀枝花市新縣城新城一小六年級:我VS你

您正在瀏覽: 向你推薦你一本好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你推薦你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