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讀完18世紀英國作家笛福寫得長篇歷險小說《魯濱遜漂流記》時,我被主人公魯濱遜堅強勇敢、堅持不懈的品質所震撼了。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講述了魯濱遜沉船遇難,流落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但他憑着自己頑強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戰勝了種種困難生存了下來。他改變了生化環境,蓋起住所,靠打獵生存。後來,魯濱遜吃到了自己種的糧食,學會做麵包。他還馴養了山羊,養了一隻鸚鵡。若干年後,他救下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為“星期五”,讓他做自己的僕人。28年後,魯濱遜幫助了一位英國船長,自己和僕人也搭乘他的船回到了英國。

  拿破崙說過:“人多不足以依賴,要生存只有靠自己。”魯濱遜荒島求生的事例得到了做好的證明。那個荒島沒有名字,沒有人類,到處是雜草叢生。面對這樣的狀況,要生存下去十分困難:黑暗、害怕、孤獨,這個荒島的特徵顯而易見。如果換做我在那個荒島上,我不會像他一樣坦然的面對一切,因為我沒有承受這麼大的困難的勇氣。當我看見野人在吃野人時,我會拿着槍衝上去,解救俘虜嗎?不會,因為我膽小,我肯定會坐在一個難以察覺的小角落,害怕地瑟瑟發抖,怕野人來吃掉我。沒有食物,沒有衣服,沒有房子,沒有朋友、親人,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挑戰。我對自己能否生存沒有信心。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帆風順的。渴就喝水,餓就吃飯,不想吃就倒掉。遇到難題查電腦、問父母。但我卻並沒有意識到能吃飽喝足、上學是多麼的幸福。但這恰恰是我們這代人所缺陷的。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只有付出、勞動才能成功。我以後一定要奮發向上,用自己的信心和努力創造未來!

  六年級:嘵嘵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