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遺忘玻璃鞋(2)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玻璃鞋(2)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真沒想到今年的新生這麼多。“哇靠!人氣很旺啊!”我微張着嘴驚嘆。 

  “是啊!子菲,我看我們還是外面候着吧!”賈曉見狀無奈地聳聳肩。 

  我正欲回答,一個長着薯片臉自稱張校長又矮又胖的人把我們拉到了門外。 

  “你就是子菲啊?哎呀!都長得人模人樣啦……”他一邊說著還笑容可掬地拍拍賈曉的肩。 

  我怎麼聽這話有點不對呢?難道本小姐之前是“人模狗樣”的?? 

  “啊~?我不是,她才是子菲!”賈曉伸出大拇指朝我晃了晃,姓張的這才恍然大悟般把他那隻堆滿肉的肥手又移到我的肩上。 

  “哦哦~,你就是子菲啊!呵呵~,瞧瞧!比小時侯漂亮多了!上次見面你還是個拖着鼻涕到處跑的小丫頭片子呢!哈哈~。”他吃力地抖動着肥胖的身體笑了起來。 

  我突然覺得胖人其實挺可悲的,連快樂的時候也會覺得累吧? 

  他見我沒啥反映,也沒什麼笑的傾向,訕訕地把雙手背到了身後,挺起“當官的”特有的將軍肚。 

  “咳咳~,是這樣,你哥於帆都跟我說了,我也給你們都安排好了。拿好行李跟我來吧!”說完自顧自地走在了前面。 

  不妙!姓張的好象生氣了!這可怎麼辦?人家畢竟是校長,把他得罪了以後還怎麼在學校混啊!其實,我也不是有意跟他過不去,只是實在不習慣假笑,那樣很累啊! 

  賈曉對我使了使眼色,她也看出來了,適意我跟上。 

  就這樣,張校長走在前面,我和賈曉隨後。路上大家都不說話,只是左穿右繞地走。走了半天,行李越來越重,骨頭也越來越輕,我倆都開始東倒西歪了。如果不是學校太大,就是校長大人在故意繞圈子! 

  終於我們在一棟低層樓房前停了下來。 

  “這裡是教工公寓,不過現在整個二樓都對學生出租。你哥怕你在家養尊處優慣了(這句話就有點火藥味),不適應集體生活,所以幫你們租了個一居室。就在二樓靠左邊的第一間,這是鑰匙,你哥該準備的都幫你們準備好了。”張校長邊說邊把房間的鑰匙遞給我。 

  他頓了頓,又忽然想起什麼似的從西褲口袋裡掏出一個小記事本來打開。 

  “那個,和你們一起住的還有一個女孩子,就是你們高二(3)班的文藝委員。她因為有時要去咖啡館彈鋼琴,怕晚了學生宿舍鎖門,所以租了公寓。其實還是她先租的,你哥來的時候已經全滿了,幸好她願意跟你們合租。蠻好的一個女孩,叫旋惠,明天過來。你們以後就多互相幫助吧!” 

  聽張校長說完,我和賈曉上樓。還沒到樓梯口,他又喊住我。看來還是逃不了,才來第一天就要上政治課啦!只見張校長一臉嚴肅地走過來…… 

  “子菲啊!我知道你爸爸去世給你全家都帶來了很大的打擊,可是這已經是一個事實了,你只有堅強地去面對它。我知道你還是很傷心,剛才我一直不敢提這事兒,怕你難過。我這人不怎麼會安慰人,盡說些讓你不高興的話……我只是想讓你知道,雖然你沒有爸爸了,可是還是有很多人關心你的,特別是你哥!” 

  他停了停,把剛才的小冊子再放回褲子口袋。 

  “我跟你爸是多少年的朋友了,他幫過我很多忙,雖然這些對他來說只是舉手之勞。也許他並沒有把我放在心上,可是,對我來說他一直都是一位很重要的朋友!所以,子菲,我現在唯一能為你爸爸做的就是讓你在這裡快快樂樂地讀到畢業。你以後有什麼事可以直接來找我,我畢竟是校長,能幫你的我會盡量幫的。”張校長說完,送上一枚很溫馨的微笑。 

  看着他的背影,我突然覺得那張薯片臉其實很可愛。心裡有什麼東西在膨脹,鼻子微微發酸。我仰起臉,看很遠很遠的天空。它藍得就像最美的矢車菊的花瓣一樣,很久都沒有一片雲彩飄過來。 

  賈曉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陪在我的身邊,輕輕地把手搭在我的肩上。 

  爸,我好想告訴你,你有個很好的朋友,你還記得他嗎?你還能聽到我說話嗎?

您正在瀏覽: 遺忘玻璃鞋(2)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玻璃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