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開母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開母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母校”,一提到這個詞眼,腦海中便浮現出那一級級熟悉的台階,那高大的校門,那一棵棵正待抽出新枝的小樹,那一幢幢似乎高聳卻又如此親近的教學樓,那一排排熟悉的舊書桌,那一張張並不陌生的善意的臉,那一幕幕似曾讓人歡喜亦令人傷心的校園往事……現在的我有一點傷感。還有一點熱烈;有一點痛,還有一點悲壯;有一點擔憂,還有一點企盼。總之,我們畢業了。如清風撫過飄葉,亦如年輪碾過歲月。一般的輕鬆,一般的沉重。

  世界之大,人海茫茫。能與這四十三位來自不同的城市的同學成同享福,共患難的朋友,也許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緣分。一聲惜別的話語,一絲沾淚的帕襟,一轉回眸的相望,那是一道牽挂的風景。

  熱情洋溢的夏天將要結束了,隨之新學期來到了,今天的我們,將再也不是小學生了,踏入初中的大門,來到一個新的世界,一個全新的自己。

  小學??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6年光陰,轉瞬即逝。如今我已經是六年級學生,再過幾個月,就小學畢業。還記得一年級時,還是小不點,小學畢業?真的是一件很遙遠的事情,我沒心思想,也根本不用想。那時的我們,小學畢業遠在天邊;如今六年級了,小學畢業,卻近在眼前。

  還記得小時候也夥伴們在學校操場上玩耍時的情景:一起跑步,我總是跑得慢,被遠遠的落在後面,還生氣不和他們玩。現在我甚至覺得男生都很可愛,以前,我對他們個個都兇巴巴的,看見他們就討厭,他們也故意惹我生氣,想起這些,就覺得很值得回憶,小學生涯馬上結束,我要離開生活了六年的母校,離開和同學們相處的大家庭……望着母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我思緒萬千,想到不久就要離開這令人魂牽夢繞的母校,心裡不知是什麼滋味。寬闊的校道上印着我們天天上學的腳印;教室里回蕩着我們無數學習生活趣聞;操場上留下我們嬉戲打鬧的身影。看着在樹下追逐嬉鬧的小朋友我就想起和我朝夕相處的同學,在我困難的時候,同學們向我伸出熱情的雙手;在我有缺點的時候,同學們毫不留情地向我指出;在我成績下降時,我得到的是不是白眼相遇,而是溫暖熱情的幫助。

  “我坐在教室里,放下筆,靜靜的看着同學們,以前,大家整天埋在題海里,我沒怎麼正眼看過同學們,才明白“人總是在失去后才知道珍惜,”以前我總想着長大,現在卻只想在童年徘徊。轉眼之間,小學六年的時間過得真快啊,距離畢業考試只有兩個月了,我感覺時間過的過的真快啊,馬上就要離開母校了。感覺才剛剛開始就要結束了。昨天才剛剛認識,今天就要分開了,我真捨不得,我不會把我們快樂的時光忘記得,我不會把我親愛的同學忘記的,我會把你們記在心中的。

  在那充滿着歡聲笑語的校園裡,在那傳着琅琅的讀書聲的校園裡,在那曾讓我們感到喜、怒、哀、樂的校園裡,裡面蘊涵著許多回憶。讓我們一起珍惜這眼前的時光,快樂美好的結束這最後的時光吧!

  浙江溫州河庄六年級:楊

您正在瀏覽: 離開母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開母校 暫無評論